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查处一起伪造领导批示非法谋利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1: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广州7月27日消息:广东省纪委、省公安厅近日查处了一宗冒充省委负责人批示,在高考招生中谋取非法利 益的案件。有关涉案人员日前已受到处理。

  据南方日报报道,去年8月底,肇庆市某局人事科科长朱某某遇到其朋友吴仲宇谈及自己的两个孪生小孩高考分 数偏低的事,希望吴找人帮忙。回到广州后,吴便找人疏通关系,但一直没有结果。

  日后吴萌生了用假批条敷衍朱某某夫妇的念头,便把有关朱的小孩高考录取的情况及其想法告诉了朋友张某,要 求张代写假批条。张答应了吴的要求,假冒省委负责人批示给省招生办一位干部,请招生办对朱的两个小孩给予关照安排。

  当天,吴仲宇赴肇庆市将假批条交给了朱某某,并声称自己在广州替朱的孩子联系录取事宜要请人吃饭、送礼, 要求朱给他两万元。朱某某便将原准备用于小孩上学的两万元交给吴仲宇。

  然而,过了几天,仍然没有孩子被录取的消息,朱某某夫妇就将“批示”传真给省高教厅和省财税高等专科学校 ,要求照顾录取其孩子入学,造成了极其不良的影响。10月上旬,朱的两个小孩没有被录取,假批示也被有关部门发现后, 吴仲宇才将两万元退给朱某某。

  吴仲宇是这宗案件的为首者,具有伪造领导批示进行诈骗的主观故意,虽诈骗未果,但已搅乱了政府机关的正常 工作秩序,造成了很坏的影响,被送劳动教养1年。

  朱某某身为共产党员,却企图通过非正常途径录取其小孩上大学;且是非不分,使用伪造的领导批示,造成不良 的社会影响。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