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女友嫁他人 自己当伴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1:55 南方网

  1998年底应征入伍前,他在两家父母主持下与青梅竹马的表妹订了婚。近日,他探亲回家为曾跟自己山盟海誓的昔日女友当伴郎。故事的主角是驻粤东某部的一名战士马柱海。

  男方:从订婚到提出解除婚约

  马柱海是贵州省毕节县人,家住信息闭塞山区。他有一个表妹名叫凤娟,是他亲姨妈的女儿,两人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长大以后,感情也越来越深。1998年底,小马应征入伍来到驻粤东某部。临走前,在两家父母的主持下他俩订了婚。来到部队后,两人一直保持通信联络。小马在凤娟的激励和鼓舞下,学习和训练都走在战友们的前列。

  女方:从误会到主动解除婚约

  谁知当兵才3个月,麻烦就来了。当时,部队进行了《婚姻法》教育,指导员告诉大家,法律中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小马几经考虑之后作出了痛苦的选择----写信给表妹说明了事情的原委,并试着提出解除婚约。

  谁知表妹不但不理解小马的苦心,还骂他是当代的“陈世美”、“花花公子”,喝了几口城市风就喜新厌旧,凤娟的双亲还扬言要到部队来找小马算账,为女儿讨个公道……受误解的小马把事情向指导员作了汇报。明白事情原委后,指导员马上给凤娟家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说明国家法律政策和近亲结婚的危害,还寄去相关的资料。在小马和指导员的努力下,凤娟和他双亲消除了对小马的误解,认清了近亲结婚的危害,两个月后主动提出解除婚约。

  从介绍朋友给昔日女友到做伴郎

  同时,小马把他的好朋友介绍给表妹认识。今年6月初,表妹给小马写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告诉小马,他们准备“七一”结婚,要求小马回去做伴郎。收到信后,小马一阵轻松,迫不及待地把喜讯告诉了指导员,指导员觉得这是一件新事情,当即给小马打了探家报告,让他千里迢迢地赶回家给昔日女友当了一次伴郎。

  故事在当地传开后,许多人都赞他当兵有出息,有知识,识大体,懂政策,附近许多原本近亲订婚的“鸳鸯”也懂得了政策,解除了婚约。(汤国旺刘云天)(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汉有公司专门提供伴郎伴娘 (2000/07/21 06:35)
一家公司出租伴郎伴娘赚钱(中新/湖北网) (2000/06/13 14:3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