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酷警”办起个人网站 打造一批“现代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3:07 长江日报

  轻点鼠标,“现代警察”主页上彩色卡通人缓缓走近。这是九峰派出所所长刘宏斌制作的个人网站。

  39岁的刘宏斌4年前“触网”,制作“现代警察”网站的初衷是想改变社会上对警察的偏见。在扉页寄语“警察与人民”中,他写道:“酸甜苦辣,人皆有之,警察却别样。”网站上发布的文章涉及有关政策法规、办事指南,警察的教育、健康、家庭及情感。网站成立近一年,访问量达到12000余次,访问量最大时一天达300余次。

  刘宏斌利用现代科技实现了警察与社会的交流与互动。4月,九峰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自行车案,其中许多被窃车来自原华中理工大学。刘宏斌及时用电子邮件告知校领导。

  去年9月,刘宏斌在网上公布了辖区一名在逃嫌犯的资料,福建、深圳的警察网友立即向他提供有关情况。这名逃犯最终在深圳落网。

  同为洪山分局干警钟诚的个人网页“酷警主页”中,刘宏斌被描述为:“白净的脸面,修长的身材,再配上那稀疏但没‘绝顶’的头发,活脱脱一副学究的样子。”

  在他的任期中,九峰派出所这个偏远所不仅配备了在全市领先的高科技设施,还掀起一股学习技能、改造观念,争当现代警察的热潮。派出所大厅装备了语音问候系统,手触式警务查询电脑,大厅一端是能观察辖区几条主要街道的电子监控室。每周四下午,全所干警集中上电脑课,半数以上的人可熟练操作有关程序。

  访问过“现代警察”后,一位台湾警察用电子邮件告诉刘宏斌:“大陆同行,真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正筹建警察博物馆 (2000/01/26 10:52)
“知识警察”在杭州江干崭露头角 (1999/09/02 11:3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