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沈阳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同是“的哥”骗术奇特 沈阳警方破获一罕见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6:20 沈阳晚报

  三个出租车司机,在半年多的时间里,用骗来的4台出租车来跑“黑车”牟利。4名被骗失车“的哥”兄弟被他们坑得苦不堪言。7月25日,警方终于将此案破获。警方人士称,此种形式的犯罪在沈阳尚属首例。7月26日,记者采访了此案。

  接警

  7月25日凌晨5时30分,铁西交通治安派出所民警张志强正在值班,突然电话响起来,话筒里传出来一个男人急促的声音:我发现我3个月前被骗走的出租车了。经简短询问,民警得知:今年4月8日,报案人张永到皇姑区车行兑出租车时,被一个自称叫陈平的人将车骗走,现在这辆车就出现在铁西区兴工街上。民警张志强立即与另外几个民警驾车追堵那辆牌号为辽AG9192的红色捷达出租车。20分钟后,民警在重工街上将红色捷达堵住,司机卢某被带到了派出所里。

  经了解,司机卢某是“车主”杜某的夜班司机,每天早晨6时,两个人在于洪区医院附近交接车。民警们立即行动,带着卢某到了交接车地点,将“车主”杜某抓获。经审,杜某说车是其姐夫陈庆波的。当天,陈庆波、董宏刚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缴回被骗走的红色捷达出租车4辆,另有一犯罪嫌疑人在逃。

  真相

  今年31岁的陈庆波和30岁的董宏刚,均是铁西区人,我市某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去年10月份的一天,陈庆波拿出一个贴着自己照片的假身份证对董宏刚说:咱们一起到皇姑车行找兑出租车的司机,用我的假身份证,再给司机1万多元钱押金,骗对方说第二天到出租公司去过转租手续,就能把车开走;车骗到手后,马上将车牌子、出租车门侧的标志都换成假的,然后就用这“黑”出租车来运营。二人一拍即合,遂立即与另一同伙(也是出租车司机,现在逃)一起开始实施骗局,首先上当的是沈阳龙的出租车司机李宏斌,他的红色捷达出租车是去年6月份,以4万元的价格在公司承租的,干了几个月后,收入不理想,就到皇姑车行去兑车,结果却中了陈庆波等人设的圈套。

  据警方初步审理,陈、董二人利用骗来出租车充当“黑车”牟利,至少各自获利8万元以上,而李宏斌等4位出租车司机的损失,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控诉

  “我真想打这几个黑心的家伙一顿。”被陈庆波等人骗走出租车的深港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曹树环气愤地说。曹师傅的车是去年11月份被这伙人骗走的,丢车后,曹师傅心里一股火儿,病倒了好几天。因为承租公司的车时交的1万余元押金是借来的,现在曹师傅只好以给借他钱的人无偿开车来还人家的钱。而全家人的生活就指他妻子每月400元的收入。现在虽说车找到了,歹徒落网了,但曹师傅心里仍没多少底,恐怕与出租车公司间还会有纠纷。

  与曹树环情况差不多的韩涛,与曹是同一个出租车公司的,今年4月份被骗走车后,韩涛先给了公司7000元钱,充当他应当每天交的200元租金。

  而今年4月9日,被陈庆波等人骗走车的张永,现在只好给别人开出租车,还公司的租金,通常是收不抵支。(本报记者孙洪伟本报通讯员张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白纸竟能变钞票--一起特大诈骗案侦破纪实 (2000/07/25 15:08)
天上不会掉馅饼--网络骗术大曝光 (2000/07/21 10:28)
大学生求职心切 骗子乘机行骗 (2000/07/12 10:2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