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图文:和面机吞掉人手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6:57 三秦都市报



  时间:7月16日中午

  地点:西安电力中心医院急诊科

  12时53分:

  “快快,有急诊……”随着急诊科门口一阵急促的声音和慌乱的脚步声,记者赶紧冲到门口,急诊科的大夫和护士们也跟着冲了出来。只见门口三轮车上放着一台和面机,一个中年男子的左边身子竟然已被卷进机器中,头露在外面。这时,十来个一同送病人的小伙子把他从车上往下抬,而鲜血顺着车子直往下流,病人大声地哭喊着。护士们紧急推来车床,众人手忙脚乱地把患者放在车上,十几个人推着车就往抢救室跑。走廊上,一大滩鲜血直映眼帘。抢救室中,病人的呻吟声越来越大,在很远的地方都能听见。吊瓶挂上去了,止痛针也打了,但是怎样把患者从机器中取出来,成为摆在众人面前的紧迫任务。13昨9分,“氧焊机来了,快来帮忙……”门口的四五个小伙从车上拖下来两个大气罐,想用氧焊机把和面机割开。随着一阵阵四溅的火花,氧焊机把铁板划开一个小口,病人痛热难耐,口里不停地喊着,“赶紧泼水”,发颤的声音伴随着一阵阵呻吟声令人揪心。一个护士冲出抢救室,取来三个脸盆接水,一盆,一盆,水浇在灼热的铁皮上,立即升起一股白气。当割到一半时,十几个人,包括大夫、护士和众多热心人,站在病床上想把铁皮掀开,但没有成功。病房里,只见患者的血、降温用的水在病房里流了一地。

  13时34分

  随着时间一分分地流逝,人们更焦急了。由于铁皮没有掀开,大夫建议把切口再开大一些。为了避免烧伤患者,一个年轻的护士抱过来一床被罩,浸上水后放在病人身上。焊枪一直在响,凉水一直在泼。院长来了,外一科主任来了,他们紧急部署抢救。走廊上,病人的妻子泪流满面。这时,一位大夫走出来告诉她:医院一定尽力抢救,但病人的胳膊是否能保住很难说。话音刚落,病人的妻子一下子晕倒在休息凳上。

  13时44分为了防止烫伤患者,护士又抱出一床被罩,浸上水后把病人的头部和背部包起来,并不断地泼水。这时,抢救室的气氛已白热化,人们劲往一块使,有个人跳上床去试着把铁皮往上搬,大夫和护士们则拉着病人,其他热心人一齐用力把铁皮往上搬。“动了……,动了……,”铁皮顺着焊口开始移动,大家顿时看到了希望,心也提到了嗓子眼。病人的头部渐渐离开了“机器”出口,随后脖子也慢慢出来了。13点51分,随着病人的一大声呻吟,病人终于被取了出来。

  截至发搞时,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最新消息,患者的截肢手术已顺利完成。其左上肢的下臂被完全截除,上肢截除三分之二。该患者名叫郭山林,家住东郊十里铺,在从和面机中掏面时胳膊不慎被卷了进去。(实习记者文博摄影屈红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