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濮阳一贪官在任八月挪用公款五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郑州七月二十七日电(李杰)河南省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最近开庭审理了该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挪用公款、 贪污案,被告人肖建刚在任某银行分理处主任八个月即挪用公款五千余万元人民币。

  一九九七年三月至十月间,时任中国银行濮阳市分行国槐路分理处主任的肖建刚,与他人共谋,采用定单只打下 联不打上联、与储户签订担保协议、设立账外资金等手段,非法高息吸收公众存款,并利用偷支储户存款借与他人使用的方式 ,让借贷人承担高息贴息、定期利息和其他费用。在任八个月里,肖建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偷支储户存款五千零三十一万余 元,借与他人用于经营活动,至今尚有三千一百九十余万元不能追回,实际挪用公款五千零三十一万余元,给国有银行造成特 别巨大的经济损失,已构成挪用公款罪。另外,肖建刚将其挪用公款中的九十一万元据为己有,已构成贪污罪。

  法庭一审以挪用公款罪和贪污罪判处被告人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完)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徽阜阳一23岁姑娘贪污118万 (2000/07/27 05:03)
原鹤壁市交通局局长贪污受贿案二审终结 (2000/07/26 10:38)
原四川省交通厅厅长刘中山等贪污受贿被提起公诉 (2000/07/24 19:45)
河北元氏县法院院长贪污受惩处 (2000/07/22 12:31)
南通一干部为嫖娼虚开发票贪污公款30万 (2000/07/20 14:02)
男女两个总经理 合伙贪污300万 (2000/07/20 09:1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