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网民对上网速度慢、收费贵心存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7: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贾全欣)尽管网上购物、网上拍卖、网上炒股在中国被炒得火热,然而仍难以掩盖 网民们对上网速度、收费等问题的心存不满。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和国家统计局联手最新进行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48.54%的网民认为,上网 速度太慢;35.67%的网民表示,互联网收费太贵;6.11%的网民认为中文信息不够丰富。其它让网民感 到遗憾的问题是:无法保护个人隐私;需要太多的专业知识,使用不便;ISP服务质量不好;上网没什么用等。

  对于目前流行的网上购物,31.76%的网民认为安全性得不到保障;28.33%的网民认为 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以及厂商信用得不到保障;付款不方便、送货耗时、渠道不通、价格不够诱人、网上提供的信息不可靠等 问题也困扰网民们。

  中国网民目前以上千倍速度发展,他们希望在互联网上主要获得哪些信息呢?

  调查显示,82%的网民看新闻,59%的网民浏览计算机软硬件信息;50.88%的网民 留意休闲娱乐信息;45.99%的网民看电子书籍。受用户注意的其他信息还有:科教信息、金融证券信息、求职招 聘信息、商贸信息、旅行信息、各类广告信息、医疗信息、交友征婚信息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雷曼兄弟:2005年亚太网民2.33亿 (2000/07/26 14:01)
六月京沪穗网民调查再次表明新浪最受欢迎 (2000/07/26 11:34)
手机拍卖后又不算--网上购物涮了网民 (2000/07/25 16:34)
微软即将推出IE5.5补丁保护网民隐私 (2000/07/24 10:08)
北京网民上网不发愁 新IP网可提速十倍 (2000/07/24 09:33)
调查称门户网站成为网民的电子商务中心 (2000/07/21 13:33)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