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打工意外受伤害 救星竟是工资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7:42 江淮晨报

  一小小的一张工资条也许很多人领过钱就把它扔了。可是谁也不会想到,这张工资条对打工者张林是如此的重要,甚至可能影响他一生的命运。

  据张林称:他是庐江县金牛镇圩坝村人,今年20岁,经朋友介绍于1999年11月份来合肥文采大酒店厨房打工。今年5月29日上午11时左右,厨师长安排他去打扫风机房卫生。遗憾的是,在用洗洁精清洗窗户时,他不慎摔下二楼,当场将左手摔成骨折、左大腿粉碎性骨折。

  事故发生后,文采大酒店餐饮部先后支出住院费用10900元。但未等他伤好出院,酒店便停付了费用,致使他因账户欠款,于2000年7月18日被迫出院。

  文采大酒店的一名负责人则说:文采与张林既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也不存在任何雇佣关系,实际上是张林想学厨师手艺,通过朋友介绍进来培训的。出了事后,文采本着人道主义,把本不应自己承担的责任,即医疗费,已为其支付一万多元,已属仁至义尽。因此,停止再付款也是很正常的事。

  没有签劳动合同,是否就不存在雇佣关系呢?安徽亚太律师事务所律师孙舒维说,只要酒店曾支付给张林薪水,那么就在事实上存在着雇佣关系。张林的家属称:张林自今年3月至5月,共从文采支取3个月薪水,且有同事作证,财务科也留有其领钱的签字条。而文采餐饮部卢经理则予以否认:张林没有从文采领过一分钱薪水。看来,究竟有没有领过工钱,成了争议的焦点了。

  据了解,合肥市劳动局已介入此事。安全处正展开对此事的调查取证,是否构成工伤将要视调查结果而定。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李军 李天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