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男人越穿越多 女人越穿越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8: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七月二十七日消息:虽然同受高温的煎熬,但上海男女今夏的着装却显现着巨大的反差:男人越穿越多,女人越穿越少。

  或许是对礼仪风度的崇尚,前些年为男士们广为穿着的圆领衫、西装短裤、各式凉鞋已淡出生活,就连淮海路、南京路上的店家柜台里也难觅其踪。中通社的消息称,烈日当空的街上,除了偶见几个毛头小伙身着汗衫、沙滩裤闪过外,男士们大多上穿T恤或长短衬衣,下面则清一色的薄型长裤罩住脚背,闪亮的满口皮鞋密不透风。

  在一家外企工作的吴征先生说:“如今办公室里、家里也都装了空调,连出门的公交车等也有空调,不必为了一时的凉快而失风度。”

  与男士们的拘谨大相径庭,满街的吊带装,成为今夏上海女人最时尚的妆扮。年轻些的少女,大多上装为色彩鲜艳的紧身棉质吊带短衫,下配牛仔短裤或棉质短裙,再趿上一双款式简洁的拖鞋,或是连鞋帮鞋襻都细得不能再省的凉鞋,显得大胆而前卫。穿行在大街上、商场里,任凭四周有些火辣辣的目光盯看,她们却依旧坦然地袒露出整个肩膀,似乎在炫耀青春的活力。年岁稍长的少妇,则锺情吊带连衣裙和轻质高跟凉鞋的组合。用轻柔飘逸的丝薄面料制成的吊带裙,长度多在膝盖以下,甚至长及脚踝,衬出了女性婀娜的曲线和身姿,只不过,这一波的流行焦点,还在于低敞的领口和裸露的后背。高温下,一个个清凉的背影摇曳而过,尽显妩媚和雅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选凉爽夏装衬里忽视不得 (2000/07/15 10:57)
图文:京城今天40度高温--姑娘们的夏装 (2000/07/01 22:41)
为夏装配个靓搭档 (2000/06/23 10:57)
图文:上海女性青睐露背皮装 (2000/07/05 22:2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