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质绑上土制炸弹 两恶匪勒索二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4:31 南方网

  6月19日,南京警方经过连续17天的侦查,在浙江、安徽两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绑架女中学生为人质勒索巨额赎金的特大案件。女中学生被绑架匪徒勒索两百万今年6月2日早晨,南京某中学17岁女学生刘某在上学途中失踪。下午5点左右,刘某的家人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对方称刘某已被绑架,让他们准备200万赎金赎人,否则杀害人质。为此,小姑娘的家人焦急万分。

  接到报案后,南京刑警支队和秦淮区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是干永强和干胜利兄弟。

  绑匪极其狡猾,十多天中不断变动交送赎金地点,最后提出要刘某的母亲单身一人于6月18日清晨6点15分携带赎金乘坐757次列车到黄山赎人。此时公安干警已经意识到决战的时刻来临了。抓捕过程惊心动魄一绑匪被干警击毙6月18日上午10点多钟,757次列车刚刚驶过安徽宁果(音)车站,绑匪就不断地用手机同刘某母亲联系,试探反应。随车侦查员分析,列车上很有可能有绑匪的同伙在秘密观察动静。

  中午2点多钟,757次列车行驶到安徽鸡溪县境内,刘某的母亲突然接到一个浙江口音男子的电话,让她40分钟后带着200万赎金在鸡溪县临溪车站下车,再转乘出租车到金德县(音)版书镇交钱,于是行动人员迅速赶到临溪火车站附近布控。

  14时20分,行动人员在临溪火车站附近分散、隐蔽起来。按照列车行驶时刻表,757次列车将于30分钟后准点停靠在临溪火车站。但就在这时,出现了紧急情况。

  在列车进站前10分钟,先期在临溪车站布控的侦查人员发现绑匪干永强的行踪。在抓捕过程中,干永强突然拔刀行凶,并蹿上一辆中巴车持刀胁迫司机和售票员,妄图逃跑。

  接到拦截命令的机动组干警迅速在干永强逃窜的方向设置路障。绑匪干永强见逃路已断,持刀劫持女售票员企图逃跑。

  为保护被劫持人质及车上乘客的安全,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干永强被公安干警当场击毙。另一绑匪被生擒营救工作有进展就在绑匪干永强被击毙不久,757次列车准时进站。根据警方事先安排,送钱人坐上一辆由鸡溪县公安人员驾驶的出租车,向绑匪预约的交钱地点安徽金德县(音)版书镇驶去。

  在交钱地点附近,正在做着发财梦的另一绑匪干胜利万万没有想到,从出租车上下来的是身手敏捷的刑警队员,未等他反应过来已被扑倒在地束手就擒。

  经过调查,侦查人员很快发现干胜利就是在火车上监视送钱人的作案人。干胜利提前一站在鸡溪车站下车,然后乘坐出租车赶到版书镇,被击毙的干永强是他的哥哥。在他们两人身上都发现了绑架刘某的物证。最后,干胜利终于交待了刘某的下落。

  据干胜利交待,其兄干永强因做服装生意经营不善而负债累累。于是,两人密谋实施绑架人质勒索巨额钱财。6月2日早晨,他们把受害人骗上汽车,藏匿到浙江安吉县皈山乡洛四房村干永强家。于是,行动指挥员立刻调集人马直奔安吉县解救人质。拆除炸弹人质获救6月18日下午5点,解救民警由安徽京德县乘车赶往浙江安吉县。他们在皖浙山区崎岖的山路上行驶了4个多小时,晚上9点30分赶到了安吉县公安局。就在这时,从指挥部传来的消息使公安民警又紧张起来。

  傍晚10时左右,解救人员经过了周密准备,驱车驶往皈山乡洛四房村干永强的住处,翻墙进入干家院内,经探查,房屋大门入口处没有爆炸物。

  找到了被绑女孩的房间,刑警对着门里喊:“我们是南京市公安局的,我们来救你。你能不能动?让防爆的同志先去。不要动,千万不要动!"“他怎么给你说的?"“他说有个CALL机,一震动就爆炸。"“不要硬扯,拿掉……行了。"就这样,经过现场紧急处理,几分钟后,歹徒绑在小姑娘腿上的土制炸弹被排除了。遭绑架10多天的女中学生终于重获自由。(辛华)(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