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女大学生神秘失踪一年多 父母百般寻找无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4:34 新闻晚报

  七月盛夏,酷暑难熬。

  一对中年夫妇,因自己的独生女儿神秘失踪已近一年多,至今音讯全无,这盛夏已成他们这辈子最最难熬的一个酷暑。一年多来,市公安局已向邻近的江、浙、皖、沪三省一市发出协查通知4000多份,可此案至今未有实质性进展。季玲,一个年轻优秀的大学生,神秘失踪,父母在百般呼唤:女儿,你快回来呀!亲人在日夜思念你呀

  季玲到底在哪里?这仍是一个难解的谜。

  四面关注,八方牵动的季玲究竟到哪里去了活一直未见其人,死始终未见其尸,季玲的神秘失踪真是一个难解的谜。

  围绕季玲的失踪,出现了种种猜测。

  一是神经是否失常。据家人称:季玲的精神一直很正常,长期以来,她周围的人从未发现她有什么反常行为,而且信念执着,意志坚定,她立志将来做一个敢讲真话直面人生的女记者或女作家。

  二是父母是否有仇人以致加害于女儿。季孙权夫妇平日为人忠厚,工作认真,邻里和睦,从未做过有悖情理的事,这对曾经上山下乡插队落户过的老知青一直过着非常本份的日子,且自季玲失踪后,家里也没收到索要大额钱财的电话和信件。

  三是失踪得实在太蹊跷。一般来说,如此一个大学生突然失踪,事前多少会留下一些反常现象。但季玲的失踪事前没有任何预兆,当同学们知道她失踪了,均大吃一惊,认为她绝不可能自行出走,失踪得很神秘。

  季孙权讲完这个神秘失踪的故事后,老季的心仍沉浸在悲痛之中。他告诉记者,以前难熬的日子他无法从心头抹去,以后寻找女儿季玲的信念仍不会改变,他还要一如既往地寻找下去,直到找到女儿为止……季玲是季孙权夫妇的独生女,夫妇俩视为掌上明珠。1999年春节过后,学校即将开学,由于季玲身体不适,故父母向系领导、班主任请了一周的假。3月12日那天恰是其父亲的生日,季玲和父母在家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3月14日星期天,季玲要返回远在嘉定的学校了,按照惯例,上午她母亲亲自送季玲返校上课。母女到达嘉定东校区后,母亲帮季玲整理床铺,并把一些过季衣服带回。下午2时后,季玲催母亲早点回去,并想把母亲送到车站,经母亲劝阻,母女俩就此在校门口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当晚6时多,女儿特来电询问母亲是否已平安到家,话语中充满着关切之情。而父母做梦也没想到,这一别就再也未能见到女儿的容颜。

  3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母亲在家接到女儿来电,说上午的选修课因报名人少,开不出,未上成。女儿还说她昨晚给母亲写了一封信,今天会抓紧寄出,因为知道母亲很疼爱女儿,为此季玲准备今晚6点30分至7点,她再打电话到家里。这天上午母女俩通电话,母亲听不出半点异常的感觉,可谁料到这是母亲最后一次听到女儿的声音,从此便失去音讯。当晚,父母一直在电话机旁等女儿季玲的电话,可一直等到晚上10点,仍未接到电话。父亲还曾呼女儿的BP机,女儿也没复机。

  3月16日下午2时许,季玲的父亲接到系党支部书记兼班导师来电,说同学反映季玲这两天未去教室上课,昨晚也未回宿舍,问是否回家父亲马上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因为女儿季玲从不无故缺课及逃夜。他立即打电话回家询问,得知季玲确未回家。

  季玲的父母火速赶到嘉定校区,询问同学后才知道,由于周日晚上大家聚谈较晚,同宿舍的同学周一上午均无课,还未起床。只看到季玲起床后漱洗完毕,别上BP机,提着书包,离开宿舍,事后就再也没有同学见到过季玲。管理这幢楼的阿姨也证明,当天早上近8点,季玲走出宿舍楼后,就再也没有见她回来过。周一晚上,同学们见她未回宿舍,曾几次打电话呼她,可均无回音。而平时她除了上课时关机外,晚上要到10点左右临睡前才关机。同学们翻开她的课桌,发觉仅少了当天的课本,当晚季玲写过的日记本也放在枕边未收好。

  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大学生就这样神秘地失踪了。

  熟悉季玲的人都知道,季玲是个品学兼优的女大学生。她从小学到高中,均是学习优良、品行良好的佼佼者,在学校里一直担任班长和团支部书记。季玲既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又能关心帮助同学。

  季玲性格文静,有点文学天赋。上小学五六年级时,经校教导主任推荐,先后有四篇作文发表在全国发行的报刊、作文选上。她六年级写的“二去李庄寻姑家”一文,获得首届“小萌芽杯”全国农村小学作文大赛一等奖。高二时曾参加上海市中学生作文竞赛,获二等奖。

  1996年8月,季玲成为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新闻专业的一名本科生。虽然她高考时的第一志愿是学外语专业,但入学后在老师的谆谆引导和鼓励下,逐步爱上了书籍,抽空阅读了不少古今中外文学名著,步入了文学殿堂并为之如痴如醉。书本为季玲构筑起了一个多彩的世界,她决心不断地发掘生活中的真、善、美,感悟人生的真谛,做一个真正的大写的人。

  大学二年级,季玲学习更加如饥似渴,同学们曾开玩笑说她“精力过剩”。该学年中,季玲各科成绩名列前茅,获得特等奖学金,并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1998年1月,季玲以优良的成绩通过英语国家四级统考,当年6月,又获得英语六级合格证书,为师生们所瞩目。

  季玲不仅学习刻苦优秀,而且还富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大二学年,季玲获得特等奖学金后,她回家与父母谈起,看到在食堂就餐的外地贫困同学无钱买菜,很同情,想捐款帮助他们。父母亲很支持她的这份爱心。回校后,季玲就领取了500元奖学金捐给了系帮困基金会。为此系领导特向季玲颁发了荣誉证书,还在校报上刊登了她的先进事迹。

  大三寒假前,季玲被系里列为优秀毕业培养尖子。

  一个如此优秀的女大学生,突然神秘失踪,上海大学院和系领导十分震惊,同时也特别重视。当晚,上海大学立即上报市教委,后又与市公安局联系。1999年3月17日上午,院保卫处领导陪同季玲父母去市公安局文保处正式立案侦察。当天下午市公安局文保处兵分二路寻找季玲,上海大学也特委派一名保卫干部参与侦察此案。市公安局文保处并向邻近的江苏、浙江、安徽及本市发出协查的通知达4000多份,以求能迅速找到季玲。

  3月17日下午,季玲的母亲在家收到了一封季玲曾在15日与母亲电话里谈及的书信。母亲发现信封上盖的邮戳却是南市区十六铺附近邮电局的。她母亲拿着这封信百思不解,原本这天季玲下午有课,况且校门内就有信箱,为什么把信要从十六铺投寄。这是季玲自己出校门后投的,还是被人劫持后他人所投由于邮局进出人流量较大,工作人员也无法查清投信人员的身份、特征,故此信又成了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谜。

  3月下旬,焦急寻找中的季玲父母亲,根据市公安局文保处干警的意见,夫妇俩怀着急切的心情来到《新民晚报》广告部,要求尽快刊登一则寻人启事,新民晚报广告部得知此事大力支持,于25日头版中缝上登载了这则寻人启事,并言明有能帮助找回季玲者,定当重谢,但寻人启事刊出后,如石沉大海,无声无息。

  1999年4月底,季玲的父亲突然收到一个奇怪的BP机寻呼信号,立刻引起全家高度重视,他们马上向上大保卫处与市公安局文保处反映了此情况,他们觉得这个BP机寻呼号可能是女儿失踪以来出现的一个有价值的信号和线索,可查下来这信号没有一点蛛丝马迹可寻。

  1999年5月2日,季孙权夫妇瞒着老人乘火车抵达安徽省六安市,有人电话里告诉他们季玲好像在六安市出现过。他们冒雨在六安市查询了两天,后决定到有关乡镇派出所求援。在扼要介绍女儿失踪的情况后,又出示了上海市公安局印发的重要协查通知,当地公安民警很重视,立刻派专人帮助查阅档案,派出所领导并亲自带队下村了解情况,对所有流动人口逐一普查,还表示将利用最近乡镇拉网的机会再次作全面的清查,安徽的警方表示,只要有一点消息,即刻与季孙权夫妇取得联系。

  在季玲失踪后的日子里,先后发现年龄与季玲相仿的六名女尸,有关部门就通知季孙权夫妇前去辨认。1999年5月中旬,季孙权夫妇看到《新民晚报》上有江苏常熟市公安局登载的无名女尸认领启事。其年龄和身高又与季玲相仿。经联系,当地公安干警希望他们前去辨认。季孙权夫妇和上大保卫处的一名保卫科长立刻驱车前往。经辨认,虽然其面容已无法辨认,但头发长短与鞋子尺码大小,明显不符。他们又一次失望而归。

  对季孙权夫妇来说,每次得到这样的消息,真是心惊肉跳,直到排除疑点,才算虚惊一场。(特约撰稿/费凡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徽一聋哑学校学生接连失踪 怀疑是被拐 (2000/06/21 16:49)
沈阳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神秘失踪 (2000/04/25 02:53)
绍兴市区一中学生失踪四天后回家 (2000/02/22 15:51)
一中国留美学生离奇失踪 (2000/02/17 09:30)
武汉一打工大学生离奇失踪 (1999/10/19 10:21)
台湾发生老师绑架学生案 老师横死肉票失踪 (1999/10/19 08:5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