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老夫临终前施惠后人 十四万存款捐老年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4:50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27日讯(通讯员曾素燕记者宋燕惠)在省城历下区东关老年公寓,一对八旬的绝症老人近日立下遗嘱:将自己一生积攒的14万巨款,全部捐赠给他们所在的老年公寓。

  今天下午,记者赶到这个老年公寓。83岁的老人杨保德,身体已极为虚弱,几乎不能说话。他80岁的老伴龙荣芳,也因癌症卧病在床,但神智依然清醒。屋里简单的家具和一件件已经洗得透亮的衣服,让人很难相信它们的主人,是拥有14万巨款的老人。

  照顾两位老人的护理人员告诉记者,杨保德老人,原是空军某部的飞机技师,他和老伴无儿无女,在1998年9月住进了历下区东关老年公寓。去年,老伴龙荣芳查出患了乳腺癌,今年初,杨保德又查出胃癌,并且已经到了晚期。两位老人的病情加重,想到自己将不久于人世,他俩商量后,前几天决定把14·2万元的存款全部捐献给东关老年公寓,用于改善老人的居住条件,并请来了省公证处的人员进行了公证。

  护理人员邱文秀说,两位老人的退休工资加起来不到1300元,每月除了交生活费,还要打针吃药,手头并不富裕。他们身上穿的是十几年前的旧衣服,也从不见买什么营养滋补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汉“老夫少妻”、“少夫老妻”成时尚 (2000/07/20 14:30)
老夫妻品德高 拾巨款还失主 (2000/07/10 15:52)
特写;老夫妻比翼双飞80年 (2000/06/02 16:15)
老夫妻生活异趣谈 (2000/05/29 11:48)
排气扇开关引爆泄露煤气 一对老夫妇双双受伤 (2000/05/26 17:19)
老夫妇外出遛早家中失火 (2000/04/27 15:29)
火爆老夫妻琐事动武 六旬妻斩伤七旬夫 (2000/01/27 12:01)
守门老夫妇勇斗偷车贼 (2000/01/13 09:43)
台湾离婚新趋势 老夫老妻分手多 (1999/12/10 07:00)
“老夫聊发少年狂”:记英国老式汽车拉力赛 (1999/11/09 13:5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