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平邑警方破获拐卖案 1岁男婴被先“杀”后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4:58 齐鲁晚报

  本报平邑7月27日讯(记者王立龄通讯员李庆东娄海玉)近日,平邑县警方与哈尔滨警方联手,成功解救出一个1岁多大的男婴。令警方意想不到的是,拐卖孩子的竟是孩子的奶奶和姑姑。他们伪造了孩子“死亡”的现场后,将孩子卖给了平邑一农民。

  7月2日,黑龙江省铁力市双丰镇的王玉华来到公安局报案,称自己寄养在小姑子家的儿子离奇死亡,请求警方查明真相。警方经过调查,认为孩子死亡是假,而很可能被拐卖到了山东平邑。7月7日,两地警方联手,成功将王玉华之子从平邑县地方镇杨家岭村的杨爱明家中救出。此案终于真相大白。  1999年5月2日,王玉华计划外怀孕,生下一男婴。孩子生下后,由其姑姑张丽芬找人代为看管。

  后来孩子被代养的夫妻送回张丽芬家。张丽芬与母亲韩桂云担心受罚,商定将小孩卖掉赚钱并假称小孩抽风死亡的计划。张丽芬通过种种关系,找到山东人杨冰叶。杨的哥哥杨爱明一直没有媳妇,就想抱个孩子长大养老。后来,杨冰叶以3500元将不满两个月的婴儿买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记者奔赴云南了解惊人黑幕:200元卖了亲骨肉(2000/07/28/ 13:09)
广东第一大拐婴案解救行动实录(2000/07/27/ 11:33)
波兰律师被控贩卖26名儿童牟利(2000/07/27/ 09:17)
图文:广东化州警方破获南粤第一大拐婴案(2)(2000/07/26/ 19:57)
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