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南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苏无锡抓获多次持刀抢劫出租司机的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5:03 江南晚报

  7月11日凌晨时分,司机章某驾驶出租车行驶在黄巷乡。他盘算着再接几笔生意就回家歇息了。在312国道与凤翔立交的交叉口,两名乘客拦住了他的车。

  这两人一高一矮,长相平常。上车后,高个子坐在了副驾驶员的位置,矮个子则坐在车座后面,他们指定要去西园里。3人不言不语,汽车驶到了蠡园乡明园里的一条小路上,这条路十分狭窄,了无人迹,没有路灯。章某小心谨慎地驾驶着车辆,没留神坐在他旁边的高个子面露凶相,快速拔下车钥匙,并“唰”地掏出一把尖刀,往章某腰部一顶,矮个子也飞快从车内跳下,打开司机的车门,拿出刀堵住他的逃路。两人威喝道:“乖乖拿钱来,要不送你上西天!”在这夜黑人静之时,反抗显然是不明智的,吓得灵魂出窍的章某,只好听从吩咐。两个家伙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绳索,将司机的两个手捆绑得严严实实,左手绑在了方向盘上,右手绑在了汽车的变速挡上。两人洗劫了车上的230元现金和1只摩托罗拉手机,便仓惶而逃,临逃时,仍不忘将车钥匙扔掉。章某被绑在车内,无法动弹,他的脑子在飞快地转动:这种地方眼下是不会有人来的,只有想法自救。他将绑在方向盘上的那只手转了一个圈,靠近另一个绑在变速挡上的手,那只手也使劲凑近,两只手交错在一起后,一点点艰难地解开了绳索,而后奔走呼救。

  7月11日至12日,在郊区蠡园、溪南、广益等地,这种情形又重演了多起,且作案手法相似,受害人描绘作案者的面貌特征相仿。看来,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连续抢劫出租车司机的案件。司机谈劫色变,一些的士司机夜间开车时战战兢兢,提着心眼,不敢跑远路。无锡市郊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十分重视此案,抽调人手全力侦破此案。他们在重点场所布下搜索的天罗地网,联防人员夜间加强巡逻,但此案最终的突破口,来自赃物的下水渠道。

  在某商场兜售手机的糜海员,被高度警惕的民警发觉,经查,该手机正是失主被劫的那只,糜海员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审查,他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另一名同伙糜作战。警员在租住地找到了正在呼呼大睡的糜作战。面对眼前的民警,糜作战顿时明白东窗事发,他不甘束手就擒,仍负隅顽抗,作最后挣扎,经过一番搏斗,被乖乖制服。经审查,这两人均是江苏盐城滨海人,曾在“水浒城”当过群众演员。今年以来,他们共抢劫出租车司机8起,劫得现金、手机等物品价值共计数千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