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商店联盟“禁向青少年售烟” 20多家早早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5:35 新闻晚报

  本报讯:一年前,黄浦区80家商店自愿加入“烟草有限销售网”,挂牌禁止未成年人入店买烟。一年过后,其中20多家已经摘牌。

  黄浦区健康教育中心梅主任告诉笔者,该区以自愿加入为原则,先后在两个街道试点烟草有限销售网,杜绝向未成年人售烟。每个入网的店都发给烟草有限销售牌。可最近该中心对这些烟店的暗访结果却令人堪忧。这些自愿加入烟草有限销售网的店家,执行起协议来却不那么情愿:30%的小店已将“谢绝向未成年人售烟”的牌子摘了下来。

  禁止未成年人吸烟,本是“青少年保护条例”中的一款。“谢绝向未成年人售烟”牌子的出现代表了社会对青少年的关爱,可现在为何悄然收场呢?

  一位加入烟草有限销售网却未挂牌的店主这样解释,即使不让那些吸烟的青少年在这里买烟,他们还可以去别处,况且有些未成年人是替大人来买烟的,又不好按牌子上说的谢绝出售给他们,所以索性把牌子撤了。(实习生朱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130条大街开始禁烟:抽一口罚10元(附图) (2000/06/12 17:48)
世界卫生组织争取在全球禁登香烟广告 (2000/06/01 08:46)
为防儿童学坏样 泰国影视禁播抽烟 (2000/04/22 19:10)
美国州政府查禁网上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 (1999/12/28 01:2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