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5少女超量服用减肥“秘方”住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6:0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甲状腺片+二甲双胍,可以快速减肥!”这一都市流行的减肥“秘方”被快速传播。近日,有5名少女因超量服用该“秘方”被送入急诊室。这种在药店即可配齐的“秘方”近日也引起了专家的重视。

  被送入市一院急诊室的5名少女均是哈尔滨市某饭店的服务员。就诊时,她们表现为心慌、多汗、腹泻及烦躁、兴奋。经询问得知,她们每人在一天内服用的甲状腺片和二甲双胍片量达10余片,最终引起了甲状腺激素中毒和低糖症。几位少女不得不接受洗胃、吸氧、安定等治疗,并及时补充了糖和VC,才避免了心脏受损。

  26日,记者走访了几家药店,在中央大街的两家药店轻易地凑全了两种药,未受任何“阻力”。即使在实行分类管理的药店里,这两种药也未被列入处方药专柜。

  据内分泌专家介绍,这两种药有一定“减肥”作用,但依严格规定,正常人甲状腺片的药量一天不可超过半片(20毫克),而二甲双胍一次服用也不可超过2片。像以上减肥者的服法,可能加重心脏负担造成乏氧,引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以至死亡。专家强调:没有医生的指令,此减肥“秘方”不可轻尝!(洪景福本报记者毕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神奇小药片 老鼠多吃不发胖 (2000/07/28 11:50)
卫生部严查63种违法宣传的保健食品 (2000/07/24 09:02)
夏季减肥好时光 (2000/07/21 13:2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