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两毒妇下鼠药毒杀七条小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6:55 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东省检察院昨天公布两宗恶妇投毒杀人案:龙川县村妇刘素兰用老鼠药毒杀了4个无辜小孩,村妇王美兰毒死了3条小生命和1个成人。

  刘素兰是广东东源县人,1997年抱养了一个小女孩,取名刘丽红。1998年12月,刘素兰带着刘丽红到龙川县上坪镇与刘雪明同居。因刘丽红长期患病,久治不愈,刘素兰心生厌烦之意。去年6月,刘素兰用老鼠药混入食物喂给刘丽红,致其中毒身亡。事隔仅一月,刘雪明的女儿刘丽花生病,刘素兰在“与刘丽花命相克”的迷信心理作祟下,又用老鼠药将刘丽花毒死。今年一二月,刘素兰因小事与弟媳、邻居黄某吵架后,迁怒于侄女刘红星和黄某小孩刘小萍,用同样手法将两小孩毒死。

  无独有偶,龙川县岩镇也有一个作案手法相同的毒妇叫王美兰。王嫁给山池村谢家老二谢焕强的12年里,一直与家人相安无事。

  但自从谢焕强的兄弟“香火旺”接连生下儿子后,生了4胎仅养活一个儿子的王美兰开始耿耿于怀,杀心顿起。王在1995年和1997年,将谢家两个弟弟刚出生不久的婴儿用老鼠药毒死。1997年和1998年,王又在大弟媳和大嫂的食物中放老鼠药,大嫂及其儿子因及时抢救而脱险,而大弟媳则中毒身亡。王美兰还将魔爪伸向与之结怨的邻居,1998年12月在邻居的饭煲里放药,将曾与其儿子发生过争吵的小孩谢宗军毒死。

  目前,龙川县检察院对刘素兰案已审查终结,正移送起诉;对王美兰已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李宜航朱香山刘洁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催借款投下鼠药 阴错阳差丢翻邻居 (2000/07/05 18:30)
因嫌妻子丑 竟给老婆下老鼠药 (2000/01/30 14:46)
为了报复投鼠药 70名学生中毒 (2000/01/11 21:33)
报复情敌下毒招 鼠药打进莲花白 (2000/01/05 13:45)
疑妻有外遇黄砂毁容 恨夫不成材鼠药拌菜 (1999/12/16 02:4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