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合肥一民警值勤时打伤76岁老太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8:49 合肥晚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左泽华实习生陈治)7月24日,长丰县水家湖火车站发生了一起民警打伤一位76岁老太太的事件,引起围观群众的公愤。

  25日上午10:30左右,记者赶到了长丰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外科病房,看到了侧身躺在病床上的老人。老人的女儿高乾多讲述了那天发生的事。她说:24日下午我和丈夫带着年迈的父母和两个三四岁的孩子准备回合肥,买了4:13的车票,接下来一家老小就在站台边的一处阴凉地等车。不一会两个孩子吵着要吃冷饮,丈夫起身去买了。这时,四名威风凛凛的民警过来查票,我说票放在丈夫的身上,那四名民警坚持要看票,否则,让我们出去。我当时认为又有老,又有小的,还带了许多包裹,出站很不便,所以就不愿意,于是我们双方由争吵到拉扯起来。当时就把我的两个孩子吓哭了。就在这时,一位戴眼镜的民警走上来,抬手就是一拳,捣在我的胸口,我感到一阵剧痛,被打倒在地上,我气愤地站起来想反抗,这时又一个大高个子民警走上来,一双像铁钳般的大手紧紧抓住我的双手腕,并往我的小腿上踢了一脚,还说:“你越吵,我抓得越紧,看你还服不服。”当时,我的双手被抓得疼痛难忍,眼泪汪汪地拼命挣扎。这时我妈在旁边实在看不下去了说:“你们怎么这样狠心打她一个女孩子家,连个道理都不讲了呢!”就上前来想把大个子的双手从我的手腕上掰开。大个子一面用双手逮住我,一面用胳膊肘使劲一拐将我76岁的老妈妈重重地拐倒在地上。

  老人的另一个女婿黄多忠说,事发后,他立即就赶到了水家湖车站派出所,提出要求:一、立即送老人到医院就医,二、说出参与殴打人的姓名、职务、单位和警号。但派出所一直没有具体的答复,致使老母亲酷暑高温下在水泥地面上躺了3个多小时。最后,只好他自己打来了“120”,在民警的陪同下把老母送到了长丰县医院。经查,老人已被打成血尿(小便三个“+”)。医院当即要求住院治疗,但陪同的民警不愿意,让老人先回家休息,并丢下一个电话号码,说有事及时联系,他们会随叫随到。但是,黄多忠说,老人回家后,当天夜里就感到头、胸、背等处疼痛难忍,家人吓得第二天清早就把老人送到了医院,同时和丢下电话号码的那名民警联系,但那名民警一直没有回音。

  在医院,记者采访了给老人看病的阎医生,他说,老人的右胸部闭合性损伤,右侧胸腔积液,身上有多处软组织受伤,可以确定是由于外力作用导致的,血尿,很可能病人的肾出了问题。

  老人被打伤,是不是水家湖车站派出所民警所为?该派出所的所长乔建怀说,这四个查票的民警不是他们派出所的,是他们的上级机关——蚌埠铁路公安处的巡警。至于拐倒老人一事,乔建怀一口否认。他解释说:那天蚌埠铁路公安处的四名巡警当时正在清理车站闲杂人员,查验车票。由于他们无票,民警们就有礼貌地伸伸手请他们出去。但由于女的态度不好,双方小有争执,在推搡中,女的后退,被地上的行李绊倒。至于殴打老人,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并说四名巡警可以用他们的党籍作保证。蚌埠铁路公安处治安科的副科长董玉俊也否认打伤老人一事。他说,当时一个叫刘洋的民警只是把高女士的手抓住,根本就没有动手打任何人。

  公安人员说,民警没有打人,但老人的儿孙们说,难道老人的伤有假,医院的检查也会有假?

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