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副市长爬上楼顶解救轻生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7:18 羊城晚报

  本报三水讯记者丁华、通讯员黎永成报道:前天,一名来自广东阳山、年约25岁的女子,偷偷走上三水市西南镇环城路一座13层高的大楼楼顶意欲轻生,三水市党政领导迅速赶往现场,成功化解险情。

  事发当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三水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环城路某大厦楼顶有一名女子正准备跳楼自杀。公安部门有关领导迅速组织警力和消防队员前往抢救。与此同时,位于西南镇的市委、市政府领导也纷纷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赶到现场。仅仅几分钟,抢救人员已经将数十张海绵垫和多张大网以及帆布运到大厦楼下摆放好。

  三水市副市长黄桂明见到情况危急,与民警和心理专家一起爬上楼顶,劝女子放弃轻生念头。轻生女子一见到副市长,大吐苦水,称她与男朋友恋爱3年,前段时间男朋友提出分手,她万念俱灰。黄桂明和民警们苦口婆心劝说,轻生女子有所动摇。

  劝解当中,黄桂明心生一计,手拿一只矿泉水说:“天气太热,先喝口水吧。”谁知,“计谋”被看穿,女子大声喊道:“你别过来!”

  三水市公安局副局长卢边趁姑娘注意力分散之时,一个箭步上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轻生女子从死亡边缘拉回。

  据悉,这名女子已经先后三次轻生,前两次喝农药也是被姐妹发现才幸免一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市长笑谈磁悬浮:25分钟“轻舟”已到西湖边 (2000/07/28 09:10)
沈阳游客本溪挨宰 副市长登门道歉 (2000/07/25 12:34)
晨练者不慎落水 杭州市长跳湖救人 (2000/07/22 15:42)
“多亏市长救了我一命” (2000/07/21 09:1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