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无手少年用嘴考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8:08 羊城晚报

  浙江消息:在刚刚揭榜的高考成绩中,海宁市许村镇永福村的周月锋给人们带来了惊喜,这个失去双手的残疾学生,用嘴咬笔写字,考出了文科541分的好成绩,超出浙江省全国重点本科院校首批录取分数线35分。

  据悉,周月锋是5岁时跟父母去碾米房碾米,被高压电击倒双手从肘关节以下完全截肢的。

  虽然今年他考出了541分的高分,但仍显得忧心忡忡。这两天刚好开始填报志愿,他说离家太远去省外读书会多些困难,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升入浙江大学,对法律、历史等专业,他都有着浓厚的兴趣。他想这些侧重于理论知识而较少动手操作的学科会比较适合他。而对大学之门,他最大的忧虑就是怕没有证明自己的机会:“我不需要大学招生在分数上的照顾,我要的只是一个和常人一样的竞争机会,一个平等的机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