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小公共“甩客” 花龄女青年丧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5:41 北京晚报



  21岁,生命之花刚刚绽放,就迅速枯萎了,仅仅是因为小公共汽车的车门没关。

   昨天晚上,黄燕的家人寻呼本报社会新闻热线,记者闻讯后赶往医院,黄燕的同伴王小姐向记者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2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黄燕和王小姐在海淀区半壁店等334路公共汽车,准备去永定路办事。这时开过来一辆车号为京BB5552的小公共汽车,在售票员的“热情招呼”下,两个人上了这辆小公共。黄燕在车上交过钱以后,才发现这是336路线上的小公共,不到永定路。于是两个人准备退钱下车,黄燕站在小公共的车门附近等着售票员退钱———据王小姐说,从她们上车以后,车门始终就没有关。在小公共开始靠边的时候,王小姐觉得眼前一花,黄燕就摔出了车外。小公共又往前开了五六米以后,停了下来,黄燕两眼圆睁,头顶和耳朵都在向外冒血。王小姐告诉记者,当时小公共的司机和售票员并没有下车,在过来帮忙的行人和乘客的催促下,两人才过来一起将已经失去知觉的黄燕抬上车送到了附近一家小医院,由于那家医院没有检查设备,又将黄燕送到武警总医院。经检查,黄燕颅内血肿,脑挫裂伤,武警总医院的医生们对黄燕进行了手术抢救,但由于伤势太重,终究回天乏术。

  在武警总医院,记者见到了从四川老家赶来的黄燕父母,黄燕的父亲黄科生告诉记者,他是27日晚上听到噩耗的,老两口连衣服都没有换,就往北京赶。到现在,他脚上还穿着在家时的拖鞋。黄母王玉芳说:“黄燕有3年多没回家了,最近刚刚打算回家看看,就出了事。”说着老人不禁失声痛哭。

  也在北京打工的黄燕的姐夫告诉记者,他27日下午闻讯后拆借了8000元赶到医院,当时小公共的司机说身上没钱,抢救费用是他先垫付的,到晚上司机才送来了2000元。第二天抢救费用不够,司机又送来2500元,然后就再也没了踪影。而且司机将原本押在医院的行驶本取走了,只给黄燕家属留下了一个呼机号,当抢救费用用光以后,再呼就没了回音。

  昨晚隔着武警总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玻璃,记者看到了直挺挺躺在病床上的黄燕。值班的医生告诉记者,黄燕只是靠着呼吸机和药物维持着微弱的心跳,实际上已经脑死亡。只是绝望的亲人不忍心就此放弃。

  今天上午9时40分,记者接到黄燕家人打来的电话,黄燕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本报记者荣东岳张风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大代表对整顿北京出租车小公共进言 (2000/07/31 11:02)
京城小公共不要太“潇洒” (2000/07/19 14:15)
违章严重超标 京城四家“小公共”挂黄牌 (2000/07/14 04:56)
北京被投诉小公共已停运 (2000/03/21 18:03)
潍坊小公共酿惨祸 (2000/03/16 11:18)
飙车抢道乱停拉客 小公共酿祸端 (1999/10/25 12:0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