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雄热血唤不醒冷血看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7:38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日前,从成都开往仪陇的客车上上演了一出热血与冷血交织、正气与麻木碰撞的故事,仪陇青年刘益勇斗持刀歹徒鲜血染红客车,而车主及众乘客却熟视无睹。7月28日,南充市仪陇县委决定,大力弘扬、表彰英雄事迹,而对冷血车主及乘客予以追查和谴责。

  7月14日下午3时,刘益在成都搭乘长途卧铺客车回仪陇老家。当晚11时30分,客车驶至南充市南部县建兴镇境内时,有4个年轻人上了车。不久,他们窜到躺在刘益前排的一位女乘客旁,趁她酣睡,一把提走她的手提包……刘益见状,翻身起床,来不及穿鞋子就赤脚跑上去同窃贼抢夺手提包,并大声喝斥:“不准偷东西”。一歹徒见有人竟敢从中“作梗”,遂抽出一把匕首向刘益猛刺,刘益毫不退却,与歹徒展开英勇搏斗,但终因寡不敌众,连中7刀,鲜血染红了自己的衣衫及客车坐垫、地板……令刘益备感心寒的是,在他孤身浴血抗暴正需帮手时,乘客或稳起不开腔,或装酣睡,

  有乘客有手机,但就是不敢报警。司机也装聋作哑,但歹徒要求司机关车灯时,司机又耳灵手巧迅速关灯……刘益越战越勇,4名歹徒知道碰上硬汉,不敢恋战,慌忙下车,浑身是血的刘益跳下车窗又追了上去,竟追得凶手抱头鼠窜。  

  刘益的英雄事迹引起当地党政的高度重视,南部县第三人民医院组织最好医护人员精心救治英雄,该县建兴区党委、政府为他承担了3000多元的医疗费,还为其送来慰问金和锦旗。南部县政法委书记周绍林也多次赴医院慰问刘益。

  7月28日,刘益刚痊愈出院,南部县委、县政府即为刘益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会,为其颁发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并奖励1000元。当天中午,南部县派专车将刘益送至仪陇,受到县委书记刘光福等干部、群众的夹道欢迎。当天下午,仪陇县县委中心学习组召开会议决定:在学习英雄、宣传英雄、奖励英雄的同时,追查冷血车主责任及鞭笞麻木不仁的看客。另悉,4名歹徒已有2人被抓捕,另两人当地公安机关正在追捕之中。  (奉天记者汪仁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