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今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息借款诈骗 一福建诈骗犯在津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7:48 今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余南) 日前,南开区法院对闽津春茶在福建籍法定代表人余养强进行公开审判,一审判处犯有集资诈骗38万余元、票据诈骗3万余元的余养强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20万元。

  原籍福建省宁德市的被告人余养强于1993年来津,与我市河东区工商联注册的河东闽津春茶庄签定承包协议,实行个人承包、自负盈亏。随后余又在南开区五马路增设上述字号茶庄。这期间,余曾通过熟人介绍向他人借款,顺利得手。余见有机可乘,即起诈骗之心。自1995年初至1996年8月间,他以茶庄准备发展,扩大经营资金不足为由,以20%的高息利诱,分别骗取10余人集资款380979元。1996年11月初,余又以购买茶叶为名,让茶商李某将超级茉莉“大方”41件及其他品种11件共计3万余元的茶叶送至闽舞春茶庄。货到后,余以账上存款不足、几日内肯定有钱之荒言,骗得李某信任,并将出票日期为1996年11月12日的转账支票交与李某。两日后,余养强携所骗钱物逃离我市。李某拿到支票到银行发现是空头支票,回头再找余养强时,才发现茶庄停业,人不知去向。随即,10余名集资人也纷纷到公安机关报案。

  去年9月25日,经有关人员举报,余养强在福州火车站被抓获,余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几十万元巨款已被其挥霍一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路指认“对象” 诈骗万余巨款 (2000/07/28 16:17)
香港重判诈骗游客参茸黑店经营者入狱 (2000/07/28 09:29)
白纸竟能变钞票--一起特大诈骗案侦破纪实 (2000/07/25 15:08)
河南警方破获一起邮购诈骗案 (2000/07/25 12:37)
大连破获三千万元金融诈骗案 (2000/07/17 10:02)
一个假扮尼姑跨省诈骗团伙在陕西落网 (2000/07/08 08:4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