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追踪报道:大连小女孩遭非人折磨种种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2:18 半岛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王竹报道)本报连续两天报道了6岁的琪琪受到非人折磨体无完肤一案后,市民反响强烈,纷纷发表看法,并提出种种疑问,同时希望记者继续追踪报道。

  “姑姑”缘何领养琪琪

  琪琪的父亲朱某说,他并不认识张丽娟,琪琪与张丽娟的女儿在同一个幼儿园,常常接送孩子,彼此也就熟悉,张丽娟巧舌如簧,朱某渐渐对她产生信任,张丽娟后来偶尔替朱某照看琪琪,看到张丽娟把女儿照顾得挺好,朱某心存感激。后来张丽娟向朱某借钱,朱某也就把自己为琪琪攒的6万余元钱悉数交给张丽娟;张丽娟要抵押贷款,朱某又将自己的房证等悉数交给张丽娟;张丽娟希望自己的女儿到一所好的学校读书,朱某又不遗余力将事情办妥。“我自己也想不明白,我这样对待她,她对孩子为什么如此歹毒?”

  琪琪寄养在张丽娟家后,腿有残疾的朱某隔三差五打电话询问琪琪的境况,张丽娟都说琪琪健康可爱,有时还让琪琪在电话里跟爸爸说几句话:“‘姑姑’做的饭比爸爸做的香……”看到琪琪的惨相,朱某甚至想一死了之。

  张丽娟缘何被取保候审

  昨天记者接到电话最多的,就是张丽娟为什么会被取保候审。

  大连市中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责任七中队在接到此案后,立即将张丽娟带到刑警队并做了详细的讯问笔录,张丽娟也承认虐待琪琪,但她辩称第一次烫伤是琪琪喝水时不小心烫的,并提出自己已怀孕,要求取保候审。

  刑警将张丽娟送到医院检查,证实她确实怀孕。根据法律规定,妇女在怀孕期间以及哺乳期一年内,不能对其羁押,只能将其取保候审。谁是第一报警人

  琪琪能脱离苦海,多亏了报警人高健民,今年27岁的高健民是亿成花园办公室主任。当天他正巧进工地大门,顺着保安手指的方向,高健民发现室内一女童被反捆双手、毛巾缠嘴,在痛苦地挣扎,义愤填膺的高健民立即报警。或许是张丽娟发现有人在指指点点,等到警察赶到时,张丽娟已给琪琪松绑。

  为表彰高健民这种精神,半岛晨报社的领导昨天为高健民颁发了500元奖金,高健民赶到医院,看望了琪琪并将这500元奖金交到琪琪父亲朱某手中。与高健民同一个办公室的职员也为琪琪买来一大堆慰问品。

  琪琪现状如何

  记者昨天到医院看望琪琪时,她的精神状态比前两天好多了,她已能够坐起来吃烧鸡,记者第一次从她脸上捕捉到笑容。

  医院还没有给琪琪做CT,医生初步检查,怀疑她骨盆骨折,并发现琪琪上唇内正中偏左有一纵行的裂口,深及粘膜下。琪琪说这都是“姑姑”用尺子打的,琪琪说她的几颗门牙是那时被打掉的。琪琪还说,自己肿得老高的脚背,都是被“姑姑”穿着鞋狠狠地踩的。

  几天来,许多善良人的眼泪为琪琪挥洒。在南石道街,一男青年一边看《半岛晨报》,一边流泪,看着看着他将报纸猛地合上——不能再看了,太惨了。昨天下午,给琪琪换药的护士流着泪说:“我都舍不得给她打针。”一位读者给记者打电话,说着说着竟泣不成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连一名6岁女童受虐数月体无完肤 (2000/07/30 03:11)
后续报道:少母抛弃老父托付 受虐女童悲惨入“虎口” (2000/07/31 01:5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