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儿子杀人老母急救 9万“疏通费”落骗子囊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2:23 半岛晨报

  本报讯:(刘士刚赵昀驻瓦房店记者赵爱民报道)一个因杀人即将被执行死刑的犯罪嫌疑人的母亲误以为拿出9万元的“疏通费”,通过“能人”就能挽救儿子的生命。但当儿子即将执行死刑时,母亲方知自己被“能人”骗了。“能人”最终也未能解救儿子。

  7月11日早9时许,一位面容憔悴的老妇人在女儿的搀扶下泪流满面地来到瓦房店市刑警大队二中队报案。她儿子范某在一游戏厅与别人发生争执,持刀杀死人后外逃,但很快被警方追捕归案。救子心切的贺某开始四处活动,经别人介绍,找到了能言善辩的“能人”张玉珍。张玉珍(今年50岁,瓦房店市某厂退休职工)听完贺某的案情介绍后,煞有介事地向贺某吹嘘“自己认识某领导,法院有人”,但需要花9万元的“疏通费”打点。

  为救儿子,每月仅靠退休金生活的贺某卖掉了自家的房子,又东挪西借凑够9万元送与张玉珍,等候儿子免于死刑的佳音。

  7月初,当贺某拿着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范某死刑的通知书找到张玉珍时,张玉珍却称此事还在办理之中,并以需打点省高院为名,要求再追加2万元。但几天后贺某再找张时,发现张玉珍已经无影无踪,于是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警方全力投入到侦查中。7月24日,查明张玉珍在大连租房住。当天中午11时20分,警方在张租住的房子内将其抓获。

  落入法网的张玉珍对自己的诈骗事实供认不讳。而9万元现金全部用于自家生活花销和儿女的生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