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学生不幸坠楼身亡 家长欲状告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3:36 江淮晨报

  晨报讯:送不满18岁的女儿到合肥上学,十分信任地将女儿托付给了学校,没料想女儿却在校内坠楼身亡。昨天上午,在本报接待室内痛失爱女的巢湖农民强光辉哽咽着说:他已聘请了律师,准备将女儿强永凤生前所在的学校——合肥工业经济学校告上法庭。

  强永凤系合肥工业经济学校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学生,住在该校女生寝室513室。今年5月11日,强永凤于晨6时10分左右起床,起床后将自己的被子、床单等物晾晒到本寝室的窗口外,在使用夹子夹床单时,由于本人跪在窗台上,左手扶在窗沿,不慎失去重心,坠落楼下。后经120急救中心医生检查,其坠落楼下后两瞳孔已扩散,诊断为当场死亡。

  强永凤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后,其家长经与校方交涉先后两次达成了两纸协议。第一份协议为《关于强永凤意外身亡事故处理的协议》,根据这份协议,校方对强永凤家庭作一次性“救济补偿人民币2万元整,同时,由校方‘超额’支付强永凤骨灰回乡安葬费人民币3000元整”。上述协议签订后,强永凤家长再次与学校进行交涉,双方又签订了一纸协议,协议书上说“学校再次给予特别关照……再次补助强永凤家长人民币1万元整”。至此学校分别以“救济补偿”、“超额支付”、“补助”等名义总计支付强永凤家长人民币33000元整。

  其间,强永凤父母发现,在女儿所交的学杂费中,有一项为预收代收项目即“保险费30元”便多次向学校讨要保险赔偿,然而均无功而返,家长为此疑惑不解:是学校保险费未交给保险公司,还是学校“贪污”了保险赔偿?

  昨天上午,记者前往合肥工业经济学校核实有关情况时,一位女教师轻描淡写地说“这个事情学校已赔过了”。提起强永凤的死,作为她生前的学友们,几名留守的学生更是讳莫如深。(本报记者靳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