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病房里丢东西 责任由谁来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4:31 北京晨报

  商场、集贸市场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是小偷一贯作案的地点。如今,小偷又把黑手伸向了医院。

  昨日,在京城某大医院住院治疗的王先生打来热线电话说,尽管他的手机一直小心翼翼地藏在枕头底下,上星期日凌晨,手机还是被偷了。王先生了解到,很多病友都在医院丢过东西。王先生是位肝病患者,和另一病人同住一间病房已有几个月。每晚睡觉时都把手机压在枕头底下以防盗。上星期日早晨,王先生发现枕头下的手机不翼而飞了。后来听隔壁的病友说,当天早上5点多,一高一矮两个外地口音的男子推门进了他们的房间。当时已有人睡醒,便问他们找谁。这两个人支支吾吾,借口找错房间就走了。病友们怀疑手机可能是这两个人偷的。王先生希望医院给予他一定的经济赔偿。

  他说,东西是在病房被偷的,本来晚上房门应上锁,可医院不给配锁,医院应承担一定的责任。如果小偷盗窃时被他发现,小偷有可能向他报复行凶,后果不堪设想,照此,医院还应给予他一定的精神损失费。

  该院保卫处接到王先生的报案后立即上报公安机关,他们在等待调查结果,对于王先生的要求,他们不准备答应。保卫处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医院有过规定,病房里不要放贵重物品,如果丢失一概责任自负。而且,住院部设有磁卡电话,病人打手机会影响医疗仪器的运行。该负责人也承认医院是小偷涉足比较频繁的地方,不过他们不太好控制。该负责人说,医院的保卫措施比较好,住院部一层还有专人负责对病人的探视。但本院陪护的家属、护工和保洁工很多,也不能排除他们作案的可能性。该医院的探视时间是下午两点半到晚6点,但严格执行探视制度有一定的难度。这位负责人对记者吐露苦衷:现在医院的保安人员和病人家属、探视人之间存在着矛盾。在非探视时间让探视人进去,会影响医院的工作秩序;不让他们进去,又会招来怨恨,说我们不人道。由于这个原因,医院的保安经常和探视人发生冲突。

  据了解,该医院大部分病房的房门和柜子没有锁,晚上病人休息也只能关上房门,这便给了小偷可乘之机。对此,该医院保卫处的负责人称,不让病房上锁,是为了便于医生半夜查床和抢救病人。医院曾发生过夜里病人突发急病,而房门紧闭贻误治疗的事故。该负责人说,病人住院不能把一切责任推到医院身上,病人自己也应有安全意识。实习记者颜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