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沪上今夏流行“透明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07: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7月31日消息:烈日当空,走在上海滚热的柏油马路上,人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时尚人士打扮趋向透明化──透明的首饰、透明的包袋、透明的凉鞋、透明的手机套,“眼镜”朋友纷纷换上无框镜……

  今天香港商报消息称,“透明装”如同一缕清风,为炎夏带来丝丝凉意。

  不少女性脖子上、耳垂上、手腕上和脚踝上戴上了用透明塑料丝穿制的项链、耳坠、手链和脚链,远远望去,不见塑料丝,只见粒粒珍珠、美玉在象牙色的肌肤上泛着莹光,宛如一幅水墨画。

  走在人流中,周围越来越多的“眼镜”朋友们纷纷换上无框眼镜,连一些著名的节目主持人也一改以往出镜时不戴眼镜的形象,戴上了无框眼镜。与几年前流行的金丝边眼镜相比,无框眼镜显得含蓄、内敛。

  手机穿上透明的塑料外套是从南方流行过来的,姑娘们再配以透明的塑料带子,把手机挂在脖子上,而小伙们则用一个透明塑料夹子把手机夹在皮带上。透明外套同过去皮质外套相比,价格要便宜好多,还能充分展现手机的最新款式。夏天使用套上塑料外套的手机,手感不粘腻,也便于擦洗。

  至于透明的塑料背包,有的包身是麻质,背带用塑料裹了一圈────既可以防治夏衣的磨损,又显得很别致﹔有的包身有内外两层,层是麻质或者皮质的内胆,外层是塑料皮。富有创意的姑娘们把色彩斑斓的化妆包、手机、角子包放在内胆与外层之间,既方便拿东西,又使整个背包的色彩显得俏丽。

  “透明装”中最出挑的要数透明的水晶凉鞋。透明的鞋面、鞋底、鞋跟配上裸露在外的脚跟、脚踝,在视觉上拉长了小腿的长度,使女性显得更修长挺拔。

  摆脱束缚,都市人用“透明装”展示他们自然的肌肤、自然的面容﹔拥抱热夏,都市人用“透明装”证明:高温下同样有好心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沪上中学生上网过暑假 (2000/07/24 14:07)
一天做5家一月赚千元 天热沪上钟点工俏 (2000/07/21 09:07)
新时尚 沪上流行“洗血”热 (2000/07/17 16:27)
沪上流行买花驱蚊 (2000/06/27 12:18)
“脚戒指”风行沪上 (2000/06/23 16:07)
沪上出现新概念剧场 咖啡馆里演话剧 (2000/06/01 14:4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