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清洁员在台湾成“金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0:50 光明日报

  台北市环保部门要招考300名储备清洁员,第一天就有2300多人报考。报考的人还在络绎不断地前来。

  台北市从7月1日起,实行垃圾随袋征收制度,垃圾量减少,但物资回收量却大增,因此需要增加清洁员。储备清洁员即是后备清洁员,预计分3年逐步录用,第一批可在今年9月。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报考储备清洁员?主要原因是因为近年台湾经济不太景气,工作越来越难找。特别是去年地震灾区灾民更难找到工作,报考的人中,有不少是来自南部地震灾区的失业者。一位重灾区的灾民表示,地震后房子倒了,工作没了,只好离开家乡北上找工作。当个清洁员,有底薪、清洁奖金与加班费,还可享有劳保、福利及退休金,在目前的情况下可以说是“金饭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