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各地非法传销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1:20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韩浩、魏芳、向熹):本报近日推出新会非法传销“揭秘”系列报道后,不断有读者给本报来信来电,或向记者提供线索,或是表达对非法传销的愤怒。从读者反映的情况看,非法传销死灰复燃,遍及全省,对人民财产和社会稳定构成极大威胁,必须加紧打击。

  来自湖南的王某报料:他就是本报披露的B级业务员陈光辉的间接下线。他几天前在陈的带领下转移至粤东某市“拓展业务”,现在与王某在一起的有30多人。王某已预感到非法传销活动长不了,现想找到陈光辉要回自己投入的财物。王某原在一家服装厂打工,月入2000多元,是被一个广西朋友介绍来做传销的。来了以后,大部分人都因“工作需要”被迫自费购买了传呼机、手机。现在,为了帮王某还上搞传销欠下的债,家人已不得不把房子卖掉。

  一位姓范的先生反映:粤北某县有五六百人在搞传销,是一家在广州注册的公司以推销矿泉壶、按摩床垫、钢煲等产品的名义搞的。

  有读者揭发:某公司打着营销的幌子,用诱骗、暴力等手法,强迫不明真相的人花几千元买一套服装,从而加入传销行列。该公司目前已发展到上万人,众多受骗加入传销者现已身无分文,有的走上了犯罪道路。

  署名“无路可走的受害者”反映:某些外省人以网络销售的名义大肆发展业务员,声称发展一个“下线”可得10%的提成,不到一年半载就可赚625万元,诱骗打工者花7000元购买保健品、化妆品、西装等一些根本不值钱的商品。公司早上搞“讲座”,下午交流“企业文化”,传授如何骗人的技巧,甚至强迫他人加入,稍有不从就拳脚相加。一个安徽青年因为家穷交不起钱被这些人殴打致残。

  一名来自山东省的读者反映:他儿子去年大学毕业后,受校友可为其找到月入3000元工作的承诺引诱,只身来到广东某市,后来告诉家里说已被某公司录用,但要交5000元押金。家里为其凑足钱寄了过去。之后儿子就杳无音信,当地非法传销非常严重,估计其子已身陷其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查处非法传销有三点难处 (2000/07/30 13:33)
美国网站传销潜入石家庄 (2000/07/29 10:38)
淮北公审首例262万元的变相传销案 (2000/07/29 03:36)
国家工商局将继续严打传销和变相传销 (2000/07/21 10:25)
非法传销死灰复燃 开平驱逐流民两千 (2000/07/20 16:30)
南昌告破全国首例网络传销案 (2000/07/20 14:0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