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四环路9月30日具备通车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1:56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7月31日讯;北京四环路修得怎么样了?记者今天冒着酷暑顺着四环路走了走,并从北京市政工程总公司了解了有关四环路的情况。据介绍,再过半个月,即8月15日,南四环路将全线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北四环路初具规模,8月24日,北四环主路将基本完工,9月30日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目前南四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5%以上,正进行人行步道、周边绿化和辅路建设等最后收尾工程;北四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以上;东四环路已于去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西四环将于8月份开工建设,到明年6月,四环路--这条崭新的城市大动脉将全线贯通。

  据北京市政工程总公司宣传部周正毅介绍,四环路是一条具有现代水准的高等级道路,施工中采用了多项新技术,施工工艺以往大多运用于建筑结构及堤防工程,在市政工程中大规模使用堪称国内首次。

  北中轴立交工程采取了侧墙与底板连为整体的“U”型槽结构,以封闭地下水,同时,为平衡地下水向上的浮力,在“U”型槽内采取了配重措施。有关人士介绍,四环路建成后不会出现雨后积水的现象,地下排雨、排污管线用的是一流设备。

  四环路的绿化美化也将极为惹眼,重点突出立交绿化,形成明珠相间的绿色长廊,由常绿树、花灌木、落叶乔木等和草皮构成立体的绿色通道,四环路的绿化设计标准高、投资规模大,预计总投资就达1亿元。

  背景:四环路系全封闭、全立交的高速公路,全长65.3公里,沿途经过朝阳、海淀、丰台3个区,并穿越或毗邻东郊电子城、纺织区、化工区、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丰台高科技园区、中关村和亚运村,同时与京石、京昌、京通、京沈等7条高速路、12条铁路、数十条城市主干道相交。整个四环路设计为双向8车道并加紧急停车带,设计时速80至100公里,两侧同时修建7至15米宽的辅路,道路总面积达400万平方米。沿线将修建大小桥梁147座,其中大型立交桥11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