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个洋“天奴”在中国打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2:44 生活时报

  本报讯:两个外国人为了争夺中国市场,在北京打起了知识产权官司。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华伦天奴环球有限公司诉卓凡尼·华伦天奴、瑞源国际有限公司侵犯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

  原告华伦天奴是一家在荷兰注册的公司,被告卓凡尼·华伦天奴系意大利公民,瑞源国际有限公司为在香港注册的公司。原告认为,其长期使用的V图形、中文华伦天奴、英文VALENTINO3个商标已属驰名商标。两被告于1997年12月举办“97北京华伦天奴--东方情”时装展示会,使用了与原告注册商标极为近似的GV图形、GIOVANNIVALENTINO、卓凡尼·华伦天奴等商标,造成公众的严重混淆。

  为此,请求法院判决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50万元。

  两被告则辩称,华伦天奴家族与原告早在1979年即订有商标协议;被告使用的GV图形与原告的注册商标不相同也不近似,绝不会引起消费者的误认。

  本案涉及了当事人之间较为复杂的历史渊源及一系列纠纷,与本案商标有关的我国商标管理机构的裁定及外国法院判决不下50多份,而相互之间亦存在大量的矛盾之处,本次庭审,双方提交的证据共计20余卷,厚达两尺。

  本案将择日判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