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黑龙江家族犯罪团伙7年杀死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2: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哈尔滨7月31日消息:一起隐蔽达7年之久,作案26起,杀死12人,杀伤8人,抢得财物2万余元,烧 毁房屋30多间的特大家族犯罪团伙日前在黑龙江省拜泉县告破。

  据人民日报网络版报道,今年4月14日凌晨,拜泉县新建乡万发村二屯发生了一起恶性入室抢劫杀人案,该屯 小卖店店主刘念峰及妻子李荣、儿子刘金生被残暴的歹徒杀死在家中。案犯作案后,焚尸灭迹,逃离了现场。接到报案后,齐 齐哈尔市公安局和拜泉县公安局迅速组成了"4.14"案件侦破指挥部,决定将"4.14"案件与近几年发生在依安、克 山、拜泉三县交界的五起系列入室抢劫杀人案并案侦破,确定拜泉县长荣乡、长春镇、永勤乡、新建乡为重点侦察区域,抽调 200多名警力深入到4个乡镇进行地毯式摸排工作。

  干警们走村屯、到农户、冒春雨、踏泥泞,到4月24日,共踏查了68个村,286个自然屯,排查了130 00多户,最终将重点落在了长春镇胜利村村民李兆玉家中。干警到李兆玉家中时,发现李兆玉正在打点滴,而且左眼有伤, 呈青肿状。根据这一线索,公安干警对李兆玉进行了仔细盘查。李兆玉支支吾吾,谎称自己坐儿子李军的四轮车摔伤,而李军 则称李兆玉是坐别人四轮车摔伤。李兆玉又称自己被一个陌生人扎伤,在北安市接受的治疗。调查发现,李兆玉以克东县王岗 乡李兆义的假名到北安市医院治疗左臂刀伤,时间与发案时间正好吻合。

  4月24日下午,干警对李兆玉家进行搜查,查出自制手枪2支,汽枪1支,半自动步枪子弹22发,五四式手 枪子弹11发及蒙面布、锤子、剪子等作案工具和带有血迹的衣服等罪证。公安干警经过四天四夜的斗智斗勇,终于使犯罪嫌 疑人李兆玉低头交待了他伙同儿子李军、女婿刘立、侄子李友从1994年2月至今做案26起,杀死12人,抢得财物2万 余元,烧毁房屋30多间的犯罪事实。至此,这一隐蔽作案达7年之久、凶残至极、民愤极大的特大家族犯罪团伙宣告覆灭。

  据了解,李兆玉平时在村里人缘极好,谁家有困难,他都主动帮上一把,谁也没想到他竟会是作案26起,杀死 12人的作案犯罪团伙的元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