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深圳热炒“校园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3:16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赖芳罗艳实习生邓瑞燕)一个星期前,记者还能用原价购买了一张“神州行·校园卡”。没想到昨天再买时,原价为170元的“校园卡”已经涨至200-300元了!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于几个月前推出的“校园卡”,如今受到众多高校学生的追捧,某高校一8人宿舍里就有6个人在使用“校园卡”。

  因为,使用“校园卡”的用户无须缴纳几百元的入网费,及负担每月50元的月租,而且一张50元的卡能用3个月。

  然而,现时在广州、深圳街头,已经很难买到原价的“校园卡”了。

  记者近日走访了海印电器城,发现原价170元的“校园卡”起码卖到200元以上,加上选号费要卖到270元。

  有营业员劝记者说,现在的价格已经降下来了,前几天还卖到300元呢!末了,还提醒一句:“你今天不买,明天就买不回这个价了。”

  深圳市民反映,他们在蛇口根本买不到“校园卡”,市区虽然有卡卖,但十分贵。记者近日在市区询问了多家出售“校园卡”的店铺发现,一套面值50元的校园卡(售价应为元),多数已卖到240至280元之间,一些店铺还对部分号码收取50到100多元不等的选号费。

  对于这股“炒卡风”,目前市场上有多种猜测:有说是移动通信公司的网络容量有限;还有消息说是美国一家生产智能卡芯片的厂家关闭所致。

  据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工作人员称,以上种种说法都没有根据。据说,智能卡芯片实际上是一集成块,供交换机辨认身份,现在有多家供货商为之提供芯片,一家芯片厂关闭不可能波及整个芯片市场。

  那为什么又会出现目前这种紧缺情况呢?据有关人士分析,一方面是公司有一定的放号进度;另一方面是无良商家囤积居奇所致。而对于后一种市场投机行为,光凭移动通信公司一家的力量是难以解决问题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