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一玩具厂数百工人天天被搜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4: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深圳市宝安区观澜镇威利玩具厂明目张胆违反宪法侵犯工人的人身权利,很长时间来每天 对全厂数百名工人搜身。北京的一家媒体将此事件曝光,并同时刊登了下班时保安人员对工人搜身的照片。

  威利玩具厂由香港商人开办,地处深圳特区外。中国青年报社记者接到举报后赶赴现场,目睹了工人下班排长队 接受搜身的情景。中午十一时四十五分,工人出门时,男女各排成一队,由工厂男女保安员分头逐个地搜身。为了便于搜身检 查,工人下班被分成两批。该厂有的工人说,他们来厂半年了,每天被搜身,已经习惯了。为了搜身,工厂专门招聘了两名女 保安员。

  深圳振昌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许忠元对此评论说,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中国《宪法》第三十七条明确规定“禁 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中国《刑事诉讼法》也明确规定, 只有公检法机关在办理案件时对犯罪嫌疑人有搜查的权力,但也必须依照法律,要出示搜查证才能进行。

  七月二十八日,中国青年报社记者将威利玩具厂的违法行为向深圳宝安区观澜镇劳动站作了反映,劳动站负责人 当即向该厂发出通知,责令其立即整改。(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