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厦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厦门市今起调整出租车基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4:35 厦门日报

  本报讯我市自8月1日起调整出租车基价,并采取措施减轻出租车司机的负担。

  近期成品油价格不断攀升,出租车营运成本有所增加。为了减缓成品油价格提高对出租车市场的冲击,运用价格杠杆促进我市出租车营运车辆档次的提高,市物价部门决定调整出租车基价。

  具体调整内容为:将现有的占主导地位的中级车(普通型桑塔纳、捷达)出租车的基价由现行7元调整到8元;桑塔纳2000型、奥迪、红旗等较高级出租车和拉达、夏利的基价仍维持原价不变;在基价里程(3公里)内设置等候费,即在租用出租车时乘客要求途中停车等候的,等候时间不足5分钟的不收费,超过5分钟的每5分钟(不足5分钟按5分钟计收)加收1公里租价的等候费;基价里程、车公里运价和其他收费方法仍按原规定执行。出租车计价器的调整工作将从8月1日开始,至11月1日结束。在8月1日至11月1日这段过渡期内,计价器未调整的出租车仍按原价格收费,至11月1日起普通桑塔纳、捷达出租车全部实行新价格。

  为适当减轻出租车司机的经济负担,市物价、交通部门鼓励出租车公司适当降低承包租金或给予出租车司机一定数额的补贴,并对挂靠出租车公司的相关收费进行清理,取消搭车收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昆明出租车业感受油涨价 (2000/08/01 11:46)
天津出租车起步价明天实行新标准 (2000/07/31 17:54)
哈尔滨:出租车降价要泡汤 (2000/07/25 15:13)
北京出租更新车辆 富康捷达又争市场 (2000/07/25 13:34)
交通局官员解答北京为何调整出租车基价公里 (2000/07/20 17:0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