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洲人昆明饿一天 只因不见英文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5:11 云南日报

  昆明人似乎有种本事,只要随便找到一个什么理由,就要大大地热闹一番。于是,四季如春的春城昆明在举办了几次国际性活动后,各种星级宾馆、饭店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像模像样一个旅游大省的样子,恭迎着来客。也许是热情和幻想遮盖了一些现实的小东西,一些对大局大有影响的细微之处却被忽略了。

  7月的昆明,正值旅游高峰,街头到处可见洋老外。24日下午,一对年轻的英国男女走进了工人文化宫内一家标有英文标识的店中,他们走进又走出,青春的脸上写满焦虑。正好店中有一位搞导游熟悉英语的杨小姐,见此情景迎了上去。原来他们要找吃的,杨小姐把两位英国人带到了一个过桥米线店,教会他们如何吃,看着两人狼吞虎咽的样子,询问之下,原来两人昨天到昆后,至今已饿了一天一夜没吃东西。遍街都是小吃店,两位英国人却在挨饿,这是为何?交谈中才知,两人找遍街头小吃店却怎么也找不到一家标有英文菜单的店,又不懂中文,无法沟通,只好忍饥挨饿,焦虑中看到标有英文的该小店,像见到故乡一样亲切,就窜了进来。

  事情虽小,却让我们看到了正创建旅游大省的云南,充满商机也问题不少。从这对寻遍街头找不到一家有英文餐单小店的欧洲青年身上,我们不禁想到了游客爆满的泰国,其所有餐馆包括最偏僻的一家小咖啡店,不但有泰文,还有英文餐单,甚至是中文餐单。相比之下,在旅游细节的周全方面,昆明要做的事还很多,昆明旅游达不到泰国旅游的火爆,想必,这也是原因之一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