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财色巨骗杀死按摩女千里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5:46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11时20分,3辆警车停在公安碑林分局门口,“7-13”骡马市血案杀人疑犯吴勇健被押下了警车……

  案发骡马市

  7月13日下午6时,西安市骡马市某旅馆509房间床底下发现一具女尸。

  很快,公安碑林分局治安科和刑警大队民警来到现场。女尸已经高度腐烂。民警分析这极可能是一件凶杀案。很快,死者的身份查清了:孟某,38岁,西安人,离异,无业。警方调查时发现,孟某有从事桑拿服务的行为,最近和一个外地男子接触密切。

  案发现场留下的一个电话本上,孟某在最后面写下的一个传呼号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经过技术手段侦查,得知传呼机主姓吴,男,江苏人,随后由公安碑林分局刑警大队和柏树林派出所成立的“7-13”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

  千里追凶犯

  调查发现,7月10日上午,同一号码手机给姓吴男子打了5个传呼。

  手机是东郊一男子的,此人和孟某关系较好,手机由孟某使用。民警很快又查知吴姓男子真名叫吴勇健,他和咸阳两个中年离婚女子同时保持着联系,并且在7月11日给其中的戴某打电话,让戴到他在礼泉租住的地方玩,等到戴离开后,吴又约另一女子王某去他的住处玩。

  7月14日上午,警方在礼泉张网布控,王某如约来见吴勇健,恰巧当地公安机关的联防队员正在暗查,见王某打扮入时,疑为坐台小姐,遂尾随跟踪,狡猾的吴勇健让王先上了二楼的住所,自己却躲进了一楼厕所,跟踪而至的联防队员不明情况,冲上二楼,盘查王某,吴勇健见势不妙,迅速逃跑。

  吴勇健逃向宝鸡,将传呼机卖了,专案组的民警因此工作难度增加,幸亏在咸阳调查的探组传来了消息,吴经山西回到了江苏镇江其父母处,因被拒门外,悻悻地拿着母亲给的500元钱离开了。

  根据掌握的情况,西安警方从镇江又赶往南京,此间,吴又逃往河南兰考。随后,穷途末路的吴勇健来到了四川成都,打电话让父母给他寄800元钱到四川成都一女子处。专案组民警立即给四川警方打电话请对方布控,并立即坐飞机赶到了四川。7月28日,吴正在苦苦等待汇款时,被警方抓获。原来,在成都身无分文的吴,为了能吃到一个面包夹香肠,只好向一女子求助,并要了对方的地址让父母给他汇钱,因此最终暴露了自己的行踪。

  荒唐的悲剧

  吴勇健对自己的罪行并没有太多的抵赖,他如实交待了杀害孟某的全部经过。吴勇健和孟某都在咸阳交了一个朋友,并且都在一处居住,因此他们俩常常有机会在一起打麻将。吴出手大方,气宇不凡,孟遂要了吴的传呼号,表示以后打麻将时好联系。案发前不久,孟给吴打传呼约吴去打麻将,吴去后发现只有他们两个人,两人很快发生了不正当关系。7月10日上午,孟某再一次给吴打传呼约其到骡马市打麻将,吴如期而至,发现仍然只有他们两人,在孟事先定下的房间里,两人再次发生了关系。

  事后躺在床上,孟依偎着吴,诉说自己没有吴交的女友年轻漂亮,想做美容,让吴给她2000元钱,后又让吴给她买一个手机,吴渐渐感到生气,突然扑上去掐住了孟的脖子,后又怕孟没死,用枕头捂在孟的头上狠压了一会儿,确认孟已经死亡,才将尸体藏在床架里,拿走孟的手机和传呼机以及现金,自己仓皇逃窜。

  据查,吴勇健今年42岁,江苏镇江人,未婚,无业,曾因强奸罪被判刑8年,吴长期混迹在西安的舞场里,专找那些离婚妇女,吹嘘自己有房有企业,以博取这些人的好感,加之吴的舞跳得非常好,很容易就骗取了妇女们的好感,吴也乘机骗色又骗财。警方在调查时了解到,吴同时和西安的2名离婚妇女以及咸阳的3名离婚妇女保持着关系,另在江苏老家也还有一位相好的女子,而就在发案前不久,别人又为吴在西安介绍了一名研究生。

  警方介绍,吴所使用的骗术并不高明,经常说不清自己做的什么生意、做到什么程度,但很多妇女却对吴信任有加,更多的人甚至心甘情愿为吴花钱,对此,也希望那些经常光顾舞场的女士们能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被身边一些貌似潇洒的伪君子所骗。本报记者龙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