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一犯罪团伙两百起“车祸”生财数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6:15 羊城晚报

  上海消息:驾车尾随外地车辆伺机故意制造车祸以索赔,这个生财有“道”的犯罪团伙日前被上海警方侦破。

  得意微笑露出马脚

  本月14日凌晨,一辆挂江西牌照的卡车驶至上海逸仙路殷高路口时,打开转向灯临时变道,准备右转进入殷高路。突然,一辆蓝色“桑塔纳”出现在卡车右侧,结果两车擦撞在一起。车上跳下两名中年男子,硬说卡车司机违章,没开转向灯,并打电话报警。

  交巡警到现场后,查清外地卡车的确违章变道,应负全责。当事双方约定,天亮后到公安局事故科处理。此时,那两名中年男子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的微笑,恰好被一名看热闹的机动车驾驶员看到。他心中一惊:好面熟!一个月内,他已两次看到这两人驾车与外地车发生交通事故。次日,这名司机向虹口警方作了反馈。

  虹口警方高度重视,经查,事故双方已在当天上午协商解决,桑车获赔9850元,当事人叫赵延文。再细查,自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6月23日,赵已先后八次在虹口区发生他人负全责的交通事故,均得到赔偿。

  虹口警方又立刻对邻近的闸北、宝山、杨浦交巡警支队查询,结果发现了24起在同一时间段内发生的同类案件,赔偿方均为外地车辆,获赔方则都是桑塔纳,共六辆,七名当事人。其中涉及赵的11起,金额计3万余元。

  作案锁定外地司机

  三天后,一个由上海籍驾驶员组成的制造交通事故诈骗钱财的犯罪团伙初露端倪:作案人每天深夜驾桑车尾随外地大货车,当货车在路口变道时,轿车快速插上,造成由货车负全部违章变道责任的交通事故。作案人或索赔私了,或报交通部门处理,每次诈骗所得从几百到数千元不等。

  经查证,七名犯罪嫌疑人大都是朋友关系,其中赵延文与赵俊还是父子。本月20日上午8时,警方分兵几路,同时出击。除赵俊在逃,另六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夫妻父子齐齐上阵

  这是一个结构极为复杂的犯罪团伙,自去年7月以来已猖狂作案200余起,共有17人参与了犯罪活动,案值达数十万元。据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始作俑者叫周惠龙。去年上半年,周告诉赵延文和毛某此一“生财之道”,并带着他俩“操作”了10余起案件。尝到甜头后,赵“自立门户”,招兵买马,其儿子、朋友迅速入伙。他们从旧车市场买来二手桑车,两人一档合伙出车,专给外地货车下“套子”,犯罪踪迹几乎遍布上海城区。为避免引起交通管理部门怀疑,团伙成员都有正宗驾照,轮流“上岗”,使用的肇事车辆一般不超过两个月,又到旧车市场卖出。为防止有的外地司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跑,他们还雇佣了一个外地小工,随车作案。如有外地司机撞车后不停车,外地小工就下车拦截,并冒充见义勇为者报警……

  由于“策划”周密,该团伙屡屡得手,团伙成员不断“壮大”,父亲发展儿子、小舅子发展姐夫、丈夫发展妻子……

  目前,该案主要疑犯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顺藤摸瓜,又查出几个同类型的犯罪团伙,目前正组织精干力量调查取证及抓捕。(汤伟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黑龙江家族犯罪团伙7年杀死12人 (2000/08/01 12:48)
锦江警方成功粉碎一疯狂犯罪团伙 (2000/07/26 13:03)
丹麦警方破获一偷渡人口犯罪团伙 (2000/07/20 08:06)
吉林省庭审犯罪团伙头目梁绪东案 (2000/07/17 21:20)
意大利破获一制贩兴奋剂的犯罪团伙 (2000/07/16 09:4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