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歹徒荒山行凶抢车 路过武警救人擒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6:29 华商报

  本报讯(张伟峰):"八一"前夕,武警交通第五支队党委为支队装备股助理员王长青和小车班驾驶员李鸿昌各记三等功一次,为司令部副总工程师刘文东报请三等功,以表彰他们临危不惧、勇擒劫匪的英勇行为。

   6月30日下午5时20分,他们三人驱车从甘肃平凉返回支队机关途中,在经过宝鸡千阳岭盘山公路时,发现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横滑在路沟边,车内传出微弱的哭救声:"抢车啦,救命!"三人立即跳下车冲上前去查看。这时,只见一人从车中仓皇跳下沿路急窜。李鸿昌等人见状奋起直追,该男子见无法逃脱,转身掏出一把大号扳手恶狠狠地乱舞狂喊:"别再追了,再追我就不客气了!"冲在前面的李鸿昌瞅准机会将其踢倒在地,刘文东和王长青将其死死按住。随后,他们将该男子扭送到当地派出所。劫后余生的司机陈小军拉着刘文东等人的手哭着说:"谢谢你们让我捡回了一条命。"

  直至7月11日,宝鸡市公安局刑警及受害人家属找到机关送来请功函和锦旗时,部队才知道此事。

  据公安人员介绍,这是一起早有预谋的杀人劫车案,宁夏中宁县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谎称到千阳县做服装生意,案发当日在宝鸡蔡家坡骗租了陈小军的出租车行驶到千阳岭时,用事先准备好的钢丝从背后死命勒住陈小军的脖子,危险时刻李鸿昌等人刚好路过此处,挺身而出,抓获了歹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