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梯惊魂:北京一妇女今晨被卡掉右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6:37 北京晚报


田素琴被卡在电梯里动弹不得


田素琴的命运牵动着众人的心

  本报讯:今天上午11:05,随着众人一起齐呼“一、二、三”,卡在电梯里近5个小时的田素琴终于被救了出来。仅用了5分钟,双井派出所民警和北内保安员就把身受重伤的田素琴从9楼用担架抬到了一楼。11:10警车一声长鸣,救护车随之开离现场直奔积水潭医院。一场电梯惊魂总算先告一段落。

  今天一大早,本报接到热线电话,双井北里16号楼的电梯卡住了一个人双腿,情况十分危险。

  上午9时,记者赶到双井北里16号楼,刚到胡同口,只见16号楼前已经停了满了车,110警车和急救车早已在楼下待命。楼下还聚集着近百名群众翘首以待,楼上的险情牵动着众人的心。

  16号楼是北内的宿舍,“人被卡在八层和九层之间”,在住户的指引下,9:05记者赶到9层楼,小小的楼道里已经挤满了人,狭窄的电梯内,只见一个妇女的左腿被死死卡在电梯轿厢与楼层之间,里面一个正奋力地抱着她,另一个保安员紧紧地拽着系在她腰间的绳子,另外几个身着迷彩服的北内保安员正奋力用铁杠撬着电梯轿厢。而先期赶到的东郊急救站和北京纺织第三医院的医护人员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有人搭好了担架,有的举着吊瓶输液。

  据赶到现场的北内的人介绍,被卡在电梯里的妇女叫田素琴,今年41岁,夫妻二人都患有小儿麻痹,都是北内福利厂的职工。

  此时,电梯门外,田素琴的女儿正焦急地安慰着妈妈。田素琴的女儿告诉记者,妈妈每天都是6点第一个乘电梯下楼,今天早上6点刚进梯,门还没关,电梯却突然往上走,一下把腿脚不太灵便的妈妈卡在8层和9层之间。

  纺织第三医院的外科张主任告诉记者,东郊急救站的医护人员是6:15最先赶到现场的,目前田素琴的右腿已经被卡断并被送到积水潭医院了。此时她的左腿还卡在电梯里。

  在8层电梯间,人们也正在拆除电梯轿厢,电梯顶端仅露着田素琴的一只左脚,此时,这只脚已呈土灰色。一直忙到10点多,田素琴还被卡在电梯里,纹丝不动。最后,参与抢救的北京市电梯维修服务公司的人员决定用气焊切割轿厢。

  11:05,在被卡了近5个小时之后,田素琴终于被救出来了。

  在近5个小时抢救过程中,王素琴表现得非常坚强,没有哭天喊地。16号楼中的住户们也为抢救提供了最大的帮助。901室的一位住户听到呼救后,第一个赶到现场,并一直在抢救现场,没顾上去上班,他还拿出了自家的棉被铺在电梯里。

  田素琴被救了,也引发了住户对电梯的意见,据住户反映,以前,这部电梯曾多次出毛病,并不止一次夹过人,虽经维修但人们对它还是不放心,有的住户宁愿爬楼梯。

  田素琴被送到医院急救

  (记者张雪梅)今天上午11时40分,被电梯卡掉右腿的田素琴被送到了积水潭医院,在经过初步诊断之后有关人员认为,目前她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断腿的再植目前看来希望不大。

  田素琴的断腿是于9时30分送到医院的,医护人员把它用冰块冷冻在一个盆中。而当田素琴本人被救出送到医院时,血压只有70/50,据该院创伤骨科王雪松大夫介绍,田素琴右腿断肢神经血管属撕拖伤,左腿的神经肌肉是挤压伤。由于断腿的创面较大,失血过多,因此能否再植成功还无法确定。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田素琴正在接受输血,有关专家正在会诊当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电梯门未关上突然上行 一修理工不幸身亡 (2000/07/10 16:04)
自贡一酒店电梯“吃人” (2000/06/28 16:59)
电梯咬掉裙摆 小姐商场蒙羞 (2000/03/23 09:54)
电梯失灵上窜下跳 乘客惊魂没人搭理 (2000/03/05 16:19)
大连一工作人员调试电梯时死亡 (2000/03/03 03:2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