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年军官网上征婚受欢迎 女青年择偶首选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7: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记者找到军地月光婚姻服务部的老李时,他刚从“首都在线”回来。老李兴致勃勃地说,自从他们和首都在线的中国婚介网合作以来,效果特好,他们已在首都在线上网了2000余名军人会员,年轻军官被“点击”最高达到万次以上,最低也有近千次。他们还分析,现在的网民70%是未婚,这是个大市场,女网民把目光聚焦青年军官,青年军官上网征婚将成为他们业务的一个主途径。

  据军地月光婚姻服务部统计,京城女青年登记征婚并把青年军官作为首选对象的,已由5年前的58.1%上升到现在的85.6%,八成以上的军官找到了知音。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桂峰知心军人俱乐部,去那里登记的青年人多是奔着军人去的,以军人、民警作为首选条件的占了70%至80%。在地方的婚介所中,也有人直截了当地问有没有军官可选。像奇缘婚介就有三分之一的女青年表示优先考虑军人,只是他们苦于军人的资料不多,很想和部队合作。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有调查显示青年姑娘尤其认同军人的责任感;现在的部队干部多是大专以上文化,本科生、研究生也多,素质过硬,竞争意识强;军人让人感到踏实,有安全感。一位年轻女士曾写信给月光服务部的老李,说自己的丈夫新婚不久便以身殉职,她愿一生与军人为伴,恳请老李为她推荐一位。经李老牵线,这位女士如愿以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