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今起开始上门查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7:26 北京晚报

   今天一大早,北空后大院家委会的治保主任于妈妈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挨家挨户通知大家别忘了今天9时开始核查户口,尽管昨天她和家委会的同志把通知写在了大院门口。“万一有人没看见呢?”通知完她又和大院门口值勤的战士把值班室收拾干净,腾好桌子,专等普查员上门。

  不到9时,东华门街道办事处的普查员小隋就来“上班”了。今天是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前北京开始户口整顿的第一天。上午,全市3万名普查员按照街、巷(胡同)门楼牌号码,包括各处地下室、人防工事等能居住人的地方逐户逐人逐项核对户口,以使常住人口登记表、居民户口簿与居民的实际人口数字和登记项目一致。

  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今天开始的户口整顿,是保证人口普查登记质量的重要措施。在人口普查前开展户口整顿,摸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底数、核准登记项目,能够为人口普查提供详实的人口数据资料,减少人口普查中的登记差错,避免大量人力、物力浪费,从而有效提高人口普查效率和质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