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鸣枪祭祖误杀女童的广东民警判刑四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7: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广州8月1日消息:昨天,广东清远市清城区法院对民警蔡和生鸣枪祭祖时致一名7岁女孩死亡案作出一审判 决,以过失致人死亡罪从轻判处蔡和生有期徒刑4年。据羊城晚报报道,女孩的家属对该判决表示强烈不满。

  原广东省韶关市公安局五里亭派出所教导员蔡和生,于今年4月5日下午2时许,携带1支“七七”式手枪,与 同宗族的100多人一起拜祭祖坟。他为了助兴,便走上坟前,拔出所佩带的“七七”式手枪,上膛后即向天鸣枪。第一发子 弹打响,第二发卡壳,蔡和生遂将卡壳子弹取出并重新上膛,继续向天鸣枪。发射4发子弹后,他就用右手握枪放回腰部,此 间无意中扣动扳机,致使手枪内一子弹击发,当场击中参与扫墓的7岁女孩蔡彦杭胸部,蔡彦杭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法院认为,蔡和生的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蔡和生犯罪后尚能如实交待罪行,愿意赔偿被害人的经济 损失,故法院认为蔡和生要求从轻处罚的理由充分,予以采纳。蔡彦杭的家属则认为,蔡和生犯罪后未投案自首,根本不存在 从轻情节。蔡彦杭的家属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抗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