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8人死亡2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8: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重庆8月1日消息:7月29日凌晨2时许,重庆永川市金龙镇金龙煤矿(水井湾煤矿)发生一瓦斯爆炸事故 ,当场造成8名矿工死亡,两人重伤。

  据重庆晨报报道,当时有13人在水井湾煤矿当班作业,三人在井口,8名在约600米深的井下作业,而绞车 工薛峰与运输工华成初二人却在距事故点约100米处。凌晨2时许,薛峰二人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异常爆响,随后冲击波 将两人头上戴的安全帽冲飞了,并被巨浪掀翻在地,头昏脑胀。他们立即意识到是瓦斯爆炸,有着丰富经验的薛峰马上叫华成 初往外拼命爬行,大约爬了180米后到达绞车旁,才发现身穿的衣服已成条状,全身剧痛,他们关掉电源后,再次往外跑, 终于跑到井口,两人大呼“瓦斯爆炸了”,随后昏了过去。矿上负责人很快向“110”、“120”求救,并将逃出虎口的 两人送往永川市二人民医院抢救。

  事故发生后,永川市委、市府领导与当地政府负责人及公安、劳动、安全等部门赶往现场进行紧急施救。29日 下午4时许终将井下8名矿工救了出来,但由于伤势过重,8名矿工已不治身亡。

  目前,被瓦斯严重烧伤的薛、华两矿工正在全力抢救中。据医务人员介绍,华成初伤势较重烧伤为2至3度,同 时,两人还有呼吸道吸入性损伤,造成呼吸困难仍未脱险。

  事故原因正在全面调查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贵州普安一煤井瓦斯爆炸 死亡7人受伤20人 (2000/07/25 16:59)
四川洪雅两个小煤窑连续发生瓦斯爆炸 (2000/07/15 22:14)
云南省田坝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死伤25人 (2000/07/04 20:14)
河南也发生煤矿瓦斯爆炸7人死亡 (2000/06/19 16:36)
连继发生瓦斯爆炸 四川省全部停止小煤窑作业 (2000/06/18 22:07)
四川又发生煤矿瓦斯爆炸死12人 (2000/06/18 17:14)
四川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7死1伤 (2000/06/17 16:4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