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报杀子之恨装疯卖笑 万里追凶母爱感天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5:00 长江日报

  监利县尺八镇农妇肖爱子的儿子去年底被7名凶手无辜打死。在公安机关缉凶未果的情况下,母亲辗转万里,装疯子、扮“小姐”,独自踏上缉凶路。截至昨日,她已协助警方将其中6名凶手抓获。

  去年8月17日晚,肖的儿子张相兵和傅关章一起到傅的女友家玩。其间,傅和7名男子发生争吵后逃逸。这7人为出气,竟将张相兵活活打死。

  案发后公安机关很快弄清了凶手身份,但这7人已逃跑。

  去年12月23日,凶手之一的史华子打电话回家,碰巧被肖爱子的丈夫无意听到,并记下电话区号和号码。肖爱子托人查区号得知,区号属于湖南湘潭。这个从未出过远门,连自己名字也不会写的农村妇女告别家人,独自踏上了缉凶路。

  为了不让凶手认出自己,她在脸上涂上泥巴,装成疯子,在街上到处寻找,终于在一个捡垃圾者聚居地查到史华子住处。可惜的是,当公安机关接报来缉凶时,狡猾的史华子逃走了。

  肖爱子并没放弃,她又根据蛛丝马迹辗转衡阳、长沙、郴州、岳阳,终于在今年2月打听到另外2名凶手史太平、史小清的藏匿地,并于3月31日报警后将这2人抓获。

  2名凶手归案后,余下的几名凶手觉得在湖南待不下去了,便逃窜到广州。肖爱子得知消息后,带二箱方便面坐火车到了广州。

  为便于寻找,她买来松糕鞋、戴上假发,化妆成“野鸡”的样子,在广州大街小巷寻找凶手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从今年7月21日到7月28日,又有4名凶手相继落入法网。

  为寻找凶手,肖爱子几乎倾家荡产。由于还有一名凶手在逃,她正到处筹集路费,准备再次出门缉凶,彻底为儿子报仇。武汉晨报记者胡鹏(有关详情本报将作深入报道,敬请读者关注近期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福建一逆子毒杀瘫痪母 (2000/08/02 13:33)
母子共同探讨“母亲素质的革命” (2000/08/02 13:29)
黎桂城父母要求把二儿子送到部队继承兄长遗志 (2000/08/02 13:27)
儿子杀人老母急救 9万“疏通费”落骗子囊中 (2000/08/01 02:23)
天津母亲捐肾救子 移植肾已发挥功能 (2000/07/31 18:0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