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尴尬结局:助人者和受助者大打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3:18 辽沈晚报

  一位自称叫刘亚娟的女子,左腿患骨巨细胞瘤无钱医治,流落本溪街头,此事经当地媒体披露后,好心的本溪人伸出了援助之手。更有本钢总医院为刘亚娟精心救治,免费医疗,使刘亚娟被宣布需要截肢的左腿保住了。一曲爱的颂歌开始在本溪这座山城传诵。然而这曲颂歌的结尾却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刘亚娟出院之际,刘亚娟的母亲竟和一直在资助她的董桂萍出手相搏,以致双方带伤流血。

  这是怎么了?!

  本溪站前腿患瘤子的外地女刘亚娟引来无数同情

  今年5月12日,在本溪站前的广场围着一堆人,一位30多岁的女子席地而坐,露出的左小腿肚子比大腿还粗。一根拐杖,4箱洗发精,是这名女子的全部家当。很多热心的本溪人,看到这名女子非常可怜,纷纷投去同情的目光,有人上前了解这名女子的情况。这位女子自我介绍叫刘亚娟,31岁,家住内蒙古自治区扎赉特旗。19岁时,左腿患上了骨巨细胞瘤。十几年来,多方求治也未见好转。今年“五一”前,她在沈阳的一家大医院检查,被告知,应尽早截肢,不然有发生癌变的可能,手术需要押金5000元钱。但口袋羞涩的刘亚娟实难凑上这5000元钱。无奈之下,想到了在本溪的表哥。但找到表哥得到的仍是失望的消息。病,需要治,钱,无处寻。刘亚娟的窘况被两位推销洗发精的男子看到后,提出,刘亚娟卖4箱洗发精可提成100元。刘亚娟就想靠这种方法,挣够她的手术费。

  刘亚娟的遭遇打动了很多围观的群众,某合金厂一位男职工捐给她6元钱后,又给她买了午饭,而这名男职工刚刚从医院出院,而且也是下岗职工。有的人要帮刘亚娟联系医院,更多的人以一元或5元这种捐钱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刘亚娟的关心。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刘亚娟收到了147元的捐款。

  刘亚娟的遭遇被当地媒体披露后,引起更多的人对她的关心,董桂萍即是其中之一。

  素昧平生的董桂萍将这名外地女刘亚娟送入医院治疗

  日前记者到本钢总医院采访时,多方寻找,也未能和董桂萍联系上,只是听医护人员介绍了有关的情况。

  据说董桂萍与刘亚娟素不相识,知道了刘亚娟的情况后,董桂萍拿出了全部热情帮助刘亚娟。

  5月22日,董桂萍带着刘亚娟到本钢总医院医务科,要求给刘亚娟治疗。董桂萍告诉医务科的医生:“我今天只带了1000元,我家有个定期存折,因为身份证丢了,无法取,现在正在办身份证,很快就可以取出来,我决不食言,希望能让刘亚娟入院接受治疗。”

  本钢总医院经过研究决定,先收1000元押金入院,费用问题除社会捐助外,本钢总医院职工也可以搞搞捐款。终于住上了医院,刘亚娟在本钢总医院看到了希望。

  本钢总医院多方关照刘亚娟的腿保住了

  据本钢总医院骨外科的张主任介绍,对于刘亚娟这个特殊病人,本钢总医院倾注了全部的热情。刘亚娟入院之际,医务科潘玉明科长立即与相关科室联系免费检查事宜;骨外科王景文主任没吃午饭给刘亚娟检查,结论令在场的医生很吃惊。王景文说,在小腿部长这么大瘤是罕见的,不过是良性的,下一步须进一步做切片化验。目前看,保住刘亚娟的腿基本没问题,但整个手术费需近万元。医务科的同志表示,将向院领导汇报,对一些费用进行减免或打折,本钢总医院有这方面的传统。

  6月13日,经过长达4小时40分的手术,本钢总医院成功地为刘亚娟摘除了足球般大小的瘤子。刘亚娟的腿保住了。术后,本钢总医院及骨外科病房的医护人员对刘亚娟无微不至的照顾使她恢复得很快。刘亚娟多次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她说要把眼角膜和肾脏无偿捐给这家医院。她说要等好了之后,好好工作,报答这么多的本溪好人。

  即将出院之际,董桂萍和刘亚娟的母亲竟打起来了

  本钢总医院治好了刘亚娟的病,保住了她的腿,刘亚娟自是万分高兴,出院时还给医院送了面锦旗。而据骨外科张主任介绍,本钢总医院为刘亚娟免去的各项费用近两万元。一个感人的故事,似应有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7月19日是刘亚娟出院的日子,她向医护人员告别,向同病房的病友告别。谁也不会想到刘亚娟的病房会打起来,而互殴双方,竟是刘亚娟的母亲和资助她的董桂萍。据当时值班的费护士介绍,上午走廊里有人喊护士,称有人打架,费护士到刘亚娟屋一看,董桂萍正与刘亚娟的母亲动手,董桂萍脸上有被抓破的痕迹。费护士劝开了两人,问及原因,刘亚娟说是董桂萍把她的腿治好后,要把她卖了。而董桂萍说是想接刘亚娟娘俩到家中住几天,继续给刘亚娟恢复创造条件。费护士将两人劝阻后出了病房,不一会儿有人喊又打起来了,这次是刘亚娟的母亲脸上有血。是何原因,使救助人和被救助人反目成仇,大打出手,其中原因,无人得知。

  据有关人员介绍,刘亚娟属于挺特殊的人。从入院到出院,未能提供任何有效的身份证明,只是她自己嘴说如何如何。当着同病房的人还讲点自己经商的历史,似乎曾经也风光过。一个病房的病友看她可怜,送给她咸鸭蛋,结果她把黄吃了,蛋青全扔了,让人对她的贫穷产生怀疑。

  动手术时需要输血,必须到血站去买。当时无论是刘亚娟还是其母亲,还是董桂萍都称没问题,用血的资金可以保证,没想到手术做上了,只输了200CC家属就喊没钱了,搞得医院非常被动,现调资金去买血。凡此种种很多让人不解的地方。

  刘亚娟在本溪得到了热情的帮助,但走时却是如此结局,人们要问,刘亚娟这样人该不该帮?(本报记者杨志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