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田女士被电梯夹伤 晨报发行员奋勇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4:19 北京晨报

  在8月1日电梯抢险中,一直在电梯里搂着田女士的“她”,后经记者了解是一位小伙子,他还是晨报发行员。小伙子叫安忠海,22岁,是晨报劲松发行站的发行员。他来北京刚半年,干发行员也这么长。

  “8月1日那天,我照常到双井地区送报。双井北里16楼15层有一位晨报订户,每天我都乘电梯送报上楼。那天不知怎的,等了一会儿,电梯也没有下来,为了不耽误时间,我就步行登梯。刚走到9层,忽然发现电梯口有些不对劲。凑近一看,电梯里蜷着一个妇女,电梯外一个小伙子用铁杠撬着电梯,另一个小伙子抓着一根绑在妇女身上的绳子。妇女在电梯里坐不下,站不住,身子扭来扭去。‘怎么没人扶她一把?’不知谁在旁边说了一声。一听这,我脚一迈就进了电梯,拦腰抱住了那位妇女。”“妇女的双脚叠着,夹在缝隙里,膝盖和大腿都夹住了。她想坐,可是膝盖弯不下,要站也不可能。我就把她的手往自己脖子上一搭,再用双手抱住她的腹部,半蹲着把她往上提。”

  小安说:“刚开始,我连妇女长什么样都没看清,她一下就靠到我身上了。后来我知道她姓田。她真是个勇敢的人,5小时中,没掉一滴泪,没哭喊过一次。只是有时不停地问,还要多久才能出去,站在门边的她女儿就安慰她说‘快了快了。’”这句“快了快了”,一下却持续了5个小时。没过多久,小安就感到浑身打颤,妇女的身子随他一起在颤抖。头上和身上一直出汗,身上没一处干的,后来干脆连汗都不出了。

  小安说:“我不敢坐,万一哪一刻别人把缝撬大了,我能一下把田阿姨抱起来。我就一直半蹲着,田阿姨就靠在我身上,可以说我就是她的支点。后来要切割铁皮,为防止溅下的火星烫着田阿姨,我就把身子伏下,头挡着她。”至今,小安双臂上被火星烫伤的痕迹依稀可见。“在电梯里我的心跳得特别快。‘怎么还不出来啊’,大夫也在旁边说,要是时间太长了,腿就保不住了,人也受不了啊!”小安说,“在电梯里我已没有时间概念,是周围的人偶尔说过去了几小时,我才知道我在电梯里过了这么长时间。”“11点多,人一出来,我的肩膀特别疼,解开衣服一看,肩膀、腰下全肿了。衣服和裤子上全是血。”“我手上还有5份报没发。12点多,送完剩余的报纸,骑车回发行站的路上,我才突然感到后怕,要是电梯掉下去怎么办?”回到发行站,小安吃了两袋方便面,就倒头睡下了。发行站的同志只知道他救了人,细节的事别人也是昨天才知道的。小安说,今后有这样的事他还要帮。他回忆说,18岁时,在黑龙江老家曾救过一个溺水的小孩。实习记者王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电梯惊魂追踪:受害者断腿再植无望 (2000/08/02 16:21)
电梯惊魂:北京一妇女今晨被卡掉右腿(附图) (2000/08/01 16:3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