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西查处非法使用童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昌八月二日电历时一个半月的江西省禁止使用童工大检查日前结束。此次检查共清退童工五百二十五人,查 处一批非法使用童工的私营企业、乡镇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今年“六一”儿童节,江西省省长舒圣佑给各地、市、县领导写信,要求各地认真检查企业使用童工的情况,限 期整改。据此,江西各地由劳动行政部门牵头,经贸、工商、公安、教育等七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各类用人单位进行 “拉网式”排检,共检查用人单位八千多家。

  检查发现,餐饮、娱乐、修理加工、烟花鞭炮制造等私营企业以及乡镇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非法使用童工现象较为 普遍,而在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基本未发现此类问题。据检查人员介绍,有的用人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法律意识 淡薄,竟然不知道使用童工是非法行为;有的业主受利益驱使廉价雇佣童工。检查中发现的童工,大部分是贫困地区的孩子, 多数童工还没有完成九年义务制教育。

  江西省劳动厅有关人士表示,今后将积极开展相关的法制教育和宣传,进一步加强劳动执法监察力度,开展日常 性劳动监察,对使用童工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严肃查处。同时,加强劳动用工管理,使之逐步走向规范化。(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汕头童工现象触目惊心的 (2000/07/14 05:58)
汕头某厂查出十余童工 厕所里搭有工人床铺 (2000/07/08 14:57)
贵州十八名赴浙江打工童工重回课堂 (2000/07/03 16:41)
浙江严查临海市非法雇用童工事件 (2000/06/02 06:59)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