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挪用教育经费200万 被判入狱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0: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3日消息:把200余万元教育经费连贪污带挪用的周冠文被北京市崇文法院一审判处20年有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

  记者昨天从崇文法院获悉,由于周冠文没有上诉,对其判决已正式生效。

  北京青年报报道,周冠文原是崇文区教育局财务科的出纳员。在1996年7月至1998年9月仅仅两年的时间里,周冠文利用当出纳员的便利,收取现款不入账,分4次把区里部分学校学生家长上交的教育补偿金28万余元和部分学校上交的捐资助学款32万余元共60余万元巨款截留后用在炒股和炒邮票上,后来用教育局的转账支票顶替现金入账暂时补上“窟窿”。此外,1996年到1999年间,周还私自填写现金支票,从单位账户中提取了140万元公款用在炒股上。今年初,连贪污带挪用搞走200多万元的周冠文携款潜逃。后在家属的劝说下投案自首。

  周冠文利用经手管理财务之便,挪走200余万元用在炒股和炒邮票等经营活动上,由于炒股业绩不佳被套牢,大部分公款无法归还。法院认定其构成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在预感罪行败露后携公款潜逃,又犯贪污罪,此罪被判7年。法院对周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的重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挪用公款又受贿 原马鞍山市市长昨日受审 (2000/08/03 03:32)
广东佛山原卫生局局长挪用公款炒股被判六年 (2000/07/31 11:42)
河南濮阳一贪官在任八月挪用公款五千万被判刑 (2000/07/28 06:46)
分析:广东挤占挪用资金现象为何屡禁不止 (2000/07/27 16:28)
在任八月挪用公款五千万 肖建刚昨被判无期 (2000/07/27 11:32)
辽宁7个贫困县被挤占挪用的扶贫款已如数归还 (2000/07/27 06:30)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